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東元電機首季營收創13年來新高 續推業界首款SiC車用驅動器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4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63】

即使面臨2023年全球經濟疫後下滑、通膨加劇,依東元電機最新公布Q1(1~3)月合併營收,仍創下13年來新高,又以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扮演主要動力之一。在今(12)日開幕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中,東元更首度曝光台灣業界首款自主研發、設計、製造的SiC(碳化矽)高功率直驅電動車用驅動器。

東元電機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與最新曝光產品合影
東元電機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與最新曝光產品合影

根據東元電機最新公佈今年三月份單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5,587,645仟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94%; 1-3月累計營收金額達新台幣14,712,178仟元,較去年同期累計營收增加6.02%,兩者同時創下過去13年來營收新高紀錄。其中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又受惠於高壓馬達、歐洲Motovario出貨增加,成為推動營收成長的主要動力之一。

東元電機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指出,該驅動器係採取SIC模組直驅式設計,毋需減速機構即可減少損耗,達到超高效率及更高功率密度;外殼體積則大幅縮小50%,可適用於12m電動公車、電動城際巴士、大型電動貨卡、工程機械等不同用途的載具。

身為目前台灣唯一取得DMIT(設計製造在台灣)產創計畫資格的動力系統廠商,高飛鳶強調:「憑藉東元電機的產業能量、研發技術、與全球生產基地的優勢,將持續深耕台灣在地化的電動車動力系統解決方案,也將從台灣走向海外,打入全球供應鏈。」

包含旗下「T Power動力系統」,曾奪得台灣精品金質獎;「高效率模組化大型電動載具全系列動力系統」,則獲得2023年台灣精品獎,顯示東元車用動力系統具備豐沛的電機電控設計能量、完整的系列產品及供貨實績等優勢。

這款東元最新曝光的SiC高功率直驅電動車用驅動器,最大輸出功率達360kW,足以滿足12m電動大客車動力需求,最高爬坡能力20%、極速96kph、體積功率比可增加44%。東元EV動力系統係採模組化DMIT設計,可針對車廠不同車輛規格的需求匹配。

東元表示,對車廠客戶而言,此可以有效縮短車輛開發時程,也配合國家政策加速實現電動車供應鏈國產化的目標。目前,台灣前兩大電動巴士車廠皆已使用東元車用動力系統,且完成國產化電動巴士認證;首批DMIT電動巴士也已交付客運業者,即將投入路線營運。

東元現也規劃配合各國在地化生產的政策趨勢,以便與全球車廠建立信任關係,近兩年已佈局全球在地化生產。除台灣中壢廠已啟用車用馬達與驅動器專用生產線外,已在印度班嘉羅爾、墨西哥等地設置新廠,預計今年將陸續投產。在北美商機方面將切入校車及巴士的汰換,以及補助新商用車等;印度的切入商機,則鎖定商用車動力市場。

東元今年在近期舉行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也將發表高度集成三合一的升級版動力系統,可應用於3.49噸(含)以下商用車型,已與台灣宅配通合作,將共同打造台灣首家宅配業的電動物流車隊。

關鍵字: 東元 
相關新聞
東元建構綠色移動事業版圖 跨足快充電樁、改裝車電氣化市場
東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馬達 助產業晉升綠色智慧工廠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東元團隊助力完成強韌電網指標案 龍潭60MW儲能系統今啟用
東元與三井合資馬達廠啟用 主攻印度內需電動車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充電樁百花齊放
» 充電站布局多元商業模式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CNC數控系統迎合永續應用
» 數位分身打造精準數控 歐日系CNC廠邁向永續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1.110.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