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雲端AI+機器學習 3DEXPERIENCE促產業邁向生成式設計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4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273】

即使現今生成式人工智慧(AI)話題如火如荼,就連一台機器人也許都可用AI進行程式設計,在自動化設計工作流程方面具有很大的潛力。惟其最初還是須從人類的思維模式中學習,或者模仿人類的智慧,所以又被稱為「機器學習」。達梭系統3DEXPERIENCE便在基於SOLIDWORKS瀏覽器3D Creator和3D Sculptor,導入AI功能的機器學習,並搭建了4個設計助理。

達梭系統3DEXPERIENCE便在基於SOLIDWORKS瀏覽器3D Creator和3D Sculptor,導入AI功能的機器學習,並搭建了4個設計助理。
達梭系統3DEXPERIENCE便在基於SOLIDWORKS瀏覽器3D Creator和3D Sculptor,導入AI功能的機器學習,並搭建了4個設計助理。

「這4位助理都使用了內置的機器學習演算法,並依使用者的工作流程提供設計說明。」實威國際表示。這些由人工智慧驅動的工具,目的在於自動完成耗時和重複的任務,協助使用者提高生產力、並騰出更多時間,來用於創造和便需要更多關注的重要事情。

其中之一是「選擇助手」(Selection Helper),能根據用戶已完成的工作預測並建議下一步的選擇。適用於挑選邊緣、圓角或倒角等任務,能識別類似或對稱,以及相近的邊緣。選擇助手會依用戶的選擇優化預測結果,使操作更加高效。用戶則始終擁有最終決定權,能在更短時間內完成設計任務,一旦完成了第一個選擇,選擇助手就會依幾何體的大小、形狀和方向建議一系列的選擇。

「匹配助手」(Mate Helper),可透過識別並建議複製元件的位置,能自動將多個元件實例插入到裝配中,還可以識別及說明使用者自動插入額外的重複部件實例;並自動放置元件,從而提高工作效率,減少手動操作或安裝重複部件(如緊固件)所需的額外時間。

「草圖助手」(Sketch Helper),可以協助使用者預測接下來要繪製的草圖,識別底層幾何圖形上的類似特徵;並迅速將選定的草圖對象和實體,複製到具有類似周邊特徵的多個位置,識別現有草圖與周圍幾何體的關係。例如:業者若想在支架上添加幾個孔,只需放置一個草圖實體,草圖助手就能知道下一個草圖是什麼,正確預測所需要繪製的草圖,並自動完成繪製,並建議在其他位置放置草圖實體。

最後一件是「智能配接」(Smart Mate)功能,可以幫助用戶建立配接時,讓組件在拖動到與周圍組件配接的位置時保持固定。但將其中一件組件推至另一組件的邊緣附近時,智能配接命令也會自動啟動,識別正確的配接面,以便即時建立完全想要的組合配接,可惜無法用Smart Mate拖動,和結合組件到合適的位置)

實威表示,這四個具備AI的「智慧 」化工具,將可以大幅幫助使用者提高生產力。設計助理工具根據工作流程,變得更加智慧;它們即時適應你的工作流程,並在你提供更多的輸入時提供持續的最新建議。如同ChatGPT的生成式AI,AI設計助理同樣運用生成式的概念在運作,並且透過不斷的學習使用者需求,能夠進化做出更佳的判斷。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200.1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