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達梭強化疫後供應鏈復原 助數位轉型開闢新市場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5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14】

受到近年來COVID-19疫情和國際地緣政治衝突造成供應鏈瓶頸之後,既促使各國積極投資擴產,也陸續帶來高庫存與通膨危機,令全球經濟趨緩,更驅動數位轉型需求。達梭系統則以提供客戶協同開發設計、模擬、製造和產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軟體,與3DEXPERIENCE平台解決方案為核心,協助企業在疫後有效改善工作流程,提升供應鏈復原力。

達梭系統亞太區執行副總裁Samson KHAOU表示,達梭繼2022年維持在台灣業績穩健之後,預計今年還將持續加碼在台業務,促年營收成長30%。
達梭系統亞太區執行副總裁Samson KHAOU表示,達梭繼2022年維持在台灣業績穩健之後,預計今年還將持續加碼在台業務,促年營收成長30%。

達梭系統亞太區執行副總裁Samson KHAOU表示,經歷這三年來(2019~2022)疫情影響和地緣政治衝擊,既讓製造業深深體會到「斷鏈」的可怕,也促使部份廠商紛紛擴增在東南亞等地布局的區域分散式生產,智慧製造便成為產業更重視的方向。

因此,製造業更需要透過達梭提供的協同工具投入「數位轉型」,藉以打破不同區域的空間、時間隔閡,讓產品從研發、設計到生產、出貨等模擬和實體流程,都能在其統一的3DEXPERIENCE平台上,與企業的重要夥伴協同工作,進而打造位於台灣的研發設計中心,同時確保在境外分散製造的速度與品質,達到零時差的生產模式。

Samson KHAOU進一步指出:「達梭長期身為航太、汽車、機械、電子科技等產業所需軟體系統的堅強夥伴,不僅已布建非常綿密的商務網路,有效支援無論規模大小企業的機具設備;還在疫情期間協助導入PLM專業技術,提升供應鏈的復原力,能在零組件採購時更聚焦成本和庫存管理。」尤其因台灣科技業自2022年下半年迄今,在投入新能源和儲能電池應用上更為多樣化,達梭也與業者更緊密合作,提供所需資源,進而協助擴張業務到海外市場

包括在電動車市場,達梭現已加入鴻海(FOXCONN)主導成立的MIH聯盟,並協助引進3DEXPERIENCE平台;且在鴻海與泰國國家能源集團(PTT)合資成立HORIZON PLUS之後,同時提供台、泰兩地夥伴經過該平台協作,執行設計、生產規劃和管理產線。進而實現設計製造服務(contract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service, CDMS)布局泰國市場,並推動區域車輛產業電氣化,對於汽車零配件產業帶來龐大商機。

Samson KHAOU認為,由於3DEXPERIENCE平台在全球汽車製造及零配件領域滲透率超過90%,提供業者經過該平台協同建模,完成產品設計,以達到零誤差量產;還能精準掌握產品生命周期,加速投入電動車領域。當他抵台後還特地偕台灣團隊成員,專程拜訪中部地區知名汽車材件大廠,以瞭解客戶在智慧製造的最新發展。

目前該公司不僅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在廠區內佈建各種有/無線物聯網裝置及導入3DEXPERIENCE平台,以整合蒐集來的龐大數據資訊,進行數位分身(Digital twin)模擬,擴大在少量多樣化的車用AM零配件市場占有率;且讓員工在現場作業與辦公室的時間比重從80:20反轉為20:80,得以從事更有價值工作,並吸引年輕人投入製造業。

Samson KHAOU表示,即使近來疫情逐漸和緩,但製造業對於利用3DEXPERIENCE平台,推動數位轉型的需求仍不減反增。達梭繼2022年維持在台灣業績穩健之後,預計今年還將持續加碼在台業務,促年營收成長30%。包括針對個人化智慧醫療應用、智慧城市與運輸規劃;進而提供更多元豐富的數位轉型解決方案,支援如工具機、手工具等支撐台灣經濟的中堅產業。

解決這些產業因為生態系獨特,還有不少是家族企業且內部缺乏資通訊專業人才,所以對於投入數位轉型的意願不高。達梭也積極與之溝通,加上因疫情推波助瀾之下,還有很大努力空間,可望成為未來營收成長契機。

同時強化與各級政府、法人單位合作,以深入了解各地產業特性,並打造各種智慧、雲端生產場域,加速在地製造轉型。例如過去與台中市政府、經濟部、工研院共同設立的「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中,便特地創建 「達梭系統3DEXPERIENCE體驗創新中心」,現已成為中部地區工具機及自動化產業投入智慧製造的聚落。

未來3年內還將利用達梭在汽車製造領域累積的豐富經驗,深化航太、電動車和機械業在智慧和綠色製造應用、海外擴產的營運布局,縮短上市時間(TIME TO MARKET);並提高投資力道,開拓更多合作夥伴,加速產業轉型。持續深化與大專院校合作,分別依不同學校特色,從國際視角加速產學合作,培養台灣未來數位人才。

關鍵字: 數位轉型  達梭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AI加速冷革命 經濟部與英特爾打造高算力系統冷卻實驗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12.2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