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趨勢科技籲進行零信任風險管理 成企業落實資安推手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5月0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992】

因應新型態資安威脅情勢,使得全球更多企業、組織與政府開始思考,該如何適當且有效地將零信任資安架構融入營運之中。趨勢科技也在今(8)日邀請擁有20多年的美國聯邦政府資歷的趨勢科技首席技術策略長David Chow現身說法,以美國政府的網路資安實戰經驗為借鏡,說明如何建構務實彈性的零信任架構以落實資安政策,助台灣企業與政府組織在數位轉型過程中更妥善掌握風險可視性,實踐資安治理縱深防禦。

趨勢科技呼籲企業組織應以「風險管理」取代「合規」思維,方能在數位轉型過程中更妥善的掌握風險可視性,提升數位資安韌性
趨勢科技呼籲企業組織應以「風險管理」取代「合規」思維,方能在數位轉型過程中更妥善的掌握風險可視性,提升數位資安韌性

目前在網路環境複雜且邊界不明的情況下,推動零信任(Zero Trust)資安架構在全球已是大勢所趨。台灣金管會也自去年底推動金融資安行動方案2.0,要求銀行應逐步落實零信任;美國政府更率先發布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機構在2024年前制定推動零信任架構的運用計畫,並鼓勵私人企業跟進。

然而,在企業導入的過程中,經營團隊卻容易面臨無法持續投入、資金不足、甚至從根本上忽略了資安重要性的情況,使得相關部署陷入窒礙難行的困境。David Chow分享曾擔任美國住房及城市發展部(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 HUD)首席資訊長的經驗,並指出:「HUD過去遭遇最大的挑戰,即是除了因為技術不足而侷限資安視野,加上長期缺乏資金投入,也沒有相對應的安全評估和計劃。僅僅採用初階身分與存取管理(IAM)查核程序與相對分散的管理架構,讓部門面臨了龐大的技術負債(Technical debt),並且隨著時間累積產生越來越高的修正成本。」

如今,有別於過往認為網路在被發現遭到入侵之前都是安全的,現採用「零信任」為基礎的網路架構卻是基於「永不信任、持續驗證」原則,涵蓋從身分驗證、裝置、網路、應用程式與工作負載到資料等六大面向,認為任何個體與身分在獲得信任、並持續維持信任之前,皆不可信。首先必須強化組織整體資安意識,提高網路安全計劃的成熟度;並且在資源有限時,進行集中化管理來提高效率。

同時創建一套系統化且可重複使用的流程,來確認網路安全風險等級,確保從網路、工作負載、數據、用戶到端點的威脅可視性,並充分利用技術以減少錯誤發生。針對資安威脅部署一致性的回應策略,再按照數據與行為模式來建構多層次即時防禦機制,還應提高技術部署的透明度和適當審查流程,並在DevSecOps流程中導入明確的安全規範作為依循準繩。

「相較於過去多數企業選擇規避風險,以營運為主要考量,對於先進技術採用相當緩慢,資安經營上以追求符合政府與法律規範為目標。」趨勢科技認為,如今多數企業已經意識到資訊安全對於利潤、技術和威脅層面將帶來更深遠的影響,轉而積極佈建零信任架構,同時將資安防護與風險管控的概念內化為經營策略的一部分,採用能夠集中化可視性與風險回應的安全管理架構,達到降低成本亦提高組織競爭力的要求。

對此,David Chow表示:「建立成熟零信任架構的過程的確需要投入一定程度的資源,也可能改變公司組織結構,但長遠來看是相當重要且不容忽視的。企業必須定義出明確的目標,以風險驅動而非合規驅動的角度出發,才能打造出屬於自己、完整且持續進化的絕佳網路風險管理能力。」

針對平衡風險管理與有限運營資源,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也指出:「企業面對日趨嚴峻的網路攻擊事件,普遍面臨資安示警轟炸以及人力不足的問題。在資安系統中整合延伸式偵測及回應架構(XDR),不僅幫助企業透過更全面、有效率的方式評估風險和威脅,更能獲得絕佳的資安風險可視性,在面臨風險時即時回應,進而達成零信任目標,在數位轉型的道路上行走的更加穩健。」

趨勢科技將自5月9日開始,連續3天於共同主辦的CYBERSEC 2023台灣資安大會中,展出協助企業建構零信任資安風險管理的Vision One,與強化雲端可視性及風險管理的Cloud One;同時偕旗下車用資安公司VicOne與5G資安公司CTOne,分別展示汽車智慧連網與安全座艙與5G企業專網資安解決方案。此外,趨勢科技也將在新興科技領域中,展示數位資產與區塊鏈防護產品方案,全面協助企業組織強化並提升數位資安韌性。

關鍵字: 趨勢 
相關新聞
趨勢舉辦全球員工AI競賽 微軟贊助釋放人才潛能
Tesla贊助趨勢科技 首屆汽車駭客大賽開放報名
趨勢:網路犯罪正利用AI提高效率 企業應導入主動式資安管理
趨勢:IT-OT資安融合有助最佳化 OT可視性與人才管理是挑戰
趨勢科技居全球雲端工作負載防護首位 營收與市占率領先全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臺北電玩展獨立開發者展區 VR與AR新應用湧現
» 使用通孔短截線為同軸PCB連接器發射訊號的簡單方法
» MTBF提升25% + HGST SAS SSD =整體優越效能
» 一腳踏入行動支付
» 發明 就是我的畢生事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34.19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