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歐盟6G計畫主席來台 與經濟部簽約合作跨國研發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5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307】

就在被視為全球角力6G通訊標準前哨站的3GPP會員大會,即將於今年6月12日假台灣舉行之前,經濟部技術處先於今(30)日,與歐盟執委會資通訊總署(DG CONNECT)共同於歐盟創新週期間,舉辦「2023台歐盟6G SNS聯合研討會(2023 EU-Taiwan 6G SNS Joint Workshop)」,針對雙方於6G願景及其前瞻研發交流,更成功爭取到主導6G計畫的歐盟6G智慧網路和服務產業協會(6G-IA)主席來台,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正式簽約,強化雙方於6G的科研合作。

經濟部與歐盟執委會資通訊總署於今(30)日共同舉辦「2023 臺歐盟6G SNS聯合研討會」,結合臺灣及歐盟的產學研界研發能量,探討雙方未來6G合作方向。
經濟部與歐盟執委會資通訊總署於今(30)日共同舉辦「2023 臺歐盟6G SNS聯合研討會」,結合臺灣及歐盟的產學研界研發能量,探討雙方未來6G合作方向。

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表示,倘若6G順利於2030年商用,國際機構MRF(Market Research Future)預估2035年全球產值可達2,553億美元,相關技術已成為各先進國家的重點布局,美、歐、日、韓皆投入研發資源;自今年開始,經濟部技術處支持工研院和資策會投入6G前瞻技術研發。

由於台灣在半導體與資通訊產業擁有強大技術底蘊,歐盟的創新能量也位居全球領導地位,扮演全球6G技術的領頭羊,雙方產業鏈具高度互補性,過去台歐盟在5G領域的合作已建立良好基礎。今年還將針對6G共同研討未來產業發展及合作方向,可望創造雙贏榮景,共同掌握6G市場的龐大商機,也將有利台灣掌握國際6G主流技術方向及產業發展機會,及早布局6G產業自主技術能量。

歐洲經貿辦事處經貿組組長Ms. Aleksandra Kozlowska(楊藹羚)指出:「受到疫情影響,這是解封後首場台灣-歐盟創新週活動,6G則是其中之一的關鍵議題,將以歐盟與台灣在5G發展的合作成果根基,持續深入發掘雙邊的6G發展與合作機會,並深化產業對接合作,以加強 6G 全球供應鏈能量。」

歐盟6G IA威爾庫克(Colin Willcock)主席表示,今年在展望歐洲(Horizon Europe)計劃框架下,投入2.5億歐元資金,支持第一期6G研發計畫,包括35個研究、創新和驗證項目,探究具有前景的6G賦能優勢,研發前瞻創新的技術,從而實現革命性的進展;並將透過驗證項目開發大規模的試驗,共包涵了9個關鍵應用領域,如媒體、工業物聯網、能源、建築、汽車、智慧醫療、文化、農業和教育等領域。

很高興這次受邀訪台,能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正式合作,聚焦6G合作議題,相信透過雙方資通訊產業合作,將能加速6G生態系發展,擴大雙方在全球供應鏈中的影響力和地位,共創雙贏。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理事長徐爵民進一步表示,基於6G技術具備較高頻譜效能和更強的物聯網能力,看好在未來數年內將成為全球資通訊產業的主流趨勢,為全球數位經濟帶來巨大的商機,TAICS也正積極參與全球標準制定和技術研究。

本次研討會共吸引逾20國線上與現場參與,約計130位對6G已有積極意願投入的台灣廠商,如中華電信、和碩、仁寶、耀登、光寶、亞旭、明泰、臺灣是德科技、?通、工研院、資策會、台灣大學、台北大學等共同出席,參與見證與交流。在與歐盟6G智慧網路和服務產業協會(6G IA)簽訂6G合作備忘錄後,台灣資通訊產業標準協會(TAICS)也將帶領台灣產學研界與歐盟展開一連串的合作洽商,以協助台灣產業提前佈局進入國際6G生態鏈,也象徵台灣在6G領域的發展已邁向新的里程碑。

關鍵字: 6G 
相關新聞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攸泰科技獲經濟部科專計畫支持 強化太空產業核心戰略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集資平台成就無限創意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189.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