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經部展法人新創成果 募資突破新台幣30億元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5月3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071】

近期隨著COMPUTEX 2023話題持續火熱,經濟部也在其中設立亞洲規模最大新創展會InnoVEX,共集結台灣21家新創團隊籌組TREE新創主題館。其中由經濟部法人衍生的新創公司近2年成績耀眼,除了陸續拿到國內外大廠投資總募資金額超過新台幣30億元外;於大會所舉辦的InnoVEX 2023創新競賽裡,也有共6隊入圍前10強的台灣團隊中,就有半數皆來自TREE主題館;另在國際舞台上,也有2家入選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潔淨科技領域全球前10強,表現相當亮眼。

經濟部在COMPUTEX期間設立亞洲規模最大新創展會InnoVEX,共集結台灣21家新創團隊籌組TREE新創主題館。其中由經濟部法人衍生的新創公司近2年成績耀眼,陸續取得國內外大廠投資總募資金額超過新台幣30億。
經濟部在COMPUTEX期間設立亞洲規模最大新創展會InnoVEX,共集結台灣21家新創團隊籌組TREE新創主題館。其中由經濟部法人衍生的新創公司近2年成績耀眼,陸續取得國內外大廠投資總募資金額超過新台幣30億。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邱求慧表示,經濟部為積極推動法人新創以扶植台灣未來的新興產業,特成立「科專事業化生態系推動計畫(Taiwan Research-Institute Entrepreneur Ecosystem Program;TREE)」,強調透過創業家學校、矽谷移地訓練、媒合投資人、參與國際新創展會等,至今已培育超過120個新創團隊,落實科專成果事業化。

今年TREE新創主題館共集結21家新創公司,以電動車、綠色能源、循環經濟、生技醫療、智慧製造及半導體為主。多家新創公司都已獲得破億元的投資,展出的亮點成果包括:

由工研院衍生之邑流微測公司,主要開發半導體線上即時監控機台,可連續監控及預警產線上化學溶劑微汙染情形,提升晶片製造的良率,已獲得多家國內外半導體大廠訂單,並且取得國發基金及台杉創投破億元投資。

以及受到「價創2.0」計畫支持的智能資安公司,屬於陽明交大衍生公司,並開發出低成本及省電的資安晶片,可以輕易整合到伺服器、個人電腦、手機或穿戴裝置等多樣設備。現已獲得顯示器大廠力特光電的1.2億資金投資,除協助將資安晶片導入力特光電的車載電子客戶外,未來也將整合2家公司的客戶資源,共同拓展業務,創造跨業合作的新模式。

來自台南大學衍生的鴻躉公司,則聚焦於潔淨科技領域,並鎖定太陽能板裝設密集的美國加州市場,提供符合環保法規、具經濟效益的光電板回收處理訂閱服務,以運用太陽能板層狀的結構。透過台灣所擅長的精密機械技術結合獨家的AI辨識系統,開發出利用刀片刨除的精密研磨法,自動回收廢棄太陽能板,足以滿足美國市場太陽能板回收需求,並參與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入選潔淨科技領域全球前10強,將在美國南加州河濱縣或Kern設點,兩地政府都積極爭取合作機會。

InnoVEX 2023 TREE新創主題館,除了已在5月30日舉行TREE新創主題館開幕活動、5月31日安排新創閃約活動,還將在6月1日下午舉辦TREE校友交流活動,歡迎各界參觀及洽案。

關鍵字: COMPUTEX 
相關新聞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應用與科技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明基佳世達集團COMPUTEX展覽通過國際ISO永續認證
友通COMPUTEX推智慧交通解決方案 聚焦邊緣AI、資安和永續科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2.2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