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緯創資通導入Vertiv水冷式解決方案 落實節能、高效、永續策略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6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023】

因應當今資通訊(ICT)業者建置新一代人工智慧(AI)資料中心、升級伺服器規格,同時提升能源效率需求。維諦公司(Vertiv)也在日前宣布,已為緯創資通成功導入高效水冷式解決方案,不只要求能有效降低其機房PUE值達1.1以下,提升電力使用效率,也協助緯創資通逐步邁向2030碳中和遠程目標。

Vertiv XDU 450採用液態冷卻技術,可以節省風機耗能,並降低資料中心的PUE值。
Vertiv XDU 450採用液態冷卻技術,可以節省風機耗能,並降低資料中心的PUE值。

緯創資通表示,為了積極精進技術,打造伺服器極具競爭力的節能、散熱設計,該公司正與國內外大廠共同合作,開發先進液冷散熱與系統供電最佳化技術,藉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並為AI與高速運算資料中心,打造永續節能的基礎設施。

基於過去曾與Vertiv合作,成功為某國際級晶片設計大廠完成在台超大規模高效運算中心冷卻系統規劃、設計和建置,攜手打造單櫃熱負載達85KW以上混合式冷卻系統的經驗,也在過程中培養良好默契,再度於自家資料中心導入Vertiv Liebert XDU高效水冷式解決方案。

根據Vertiv相關數據顯示,在機房規模同為1MW情況下,市場平均PUE值為1.6時,年用電量約為1,400萬度電。惟當應用Vertiv Liebert XDU將PUE值降低到1.1時,年用電量可下降至960萬度電,一年可為企業省下近1,500萬台幣的電費,並減少32%的碳排放量,創造超越Green Grid規範白金標準PUE小於1.25的卓越能源效率。

Vertiv台灣總經理侯建州指出:「面對科技日新月異,機房熱密度只會越來越高,使客戶節能減碳意識日益高漲。相信未來經過資料中心降低PUE,以實現節能減碳永續經營,即將成為企業競爭力的來源,若採用Vertiv的高效能解決方案,則能在提升機房冷卻效率的同時,進而提高總回收成本。

緯創資通針對此案,共建置了14組水冷銅排機櫃,主要應用Vertiv Liebert XDU液體冷卻方案其採用液態冷卻,而無須配置風扇及產生耗能特性,使PUE達到1.1以下,並搭配Vertiv研發的iCOM空調控制系統;備援應用則是業界領先的熱管理解決方案Vertiv Liebert PEX4S,採用變頻氟泵自然冷卻技術,在盡可能的環境溫度下自然冷卻,以達到更長的室外冷源利用時間,降低壓縮機耗能。

最後再由專業資訊機房整合商惠國科技協力完成,建置整座兼具極低PUE及高可靠度的資料中心機房。目標將PUE極致優化到1.25以下,藉此提高機房可靠性,並落實緯創對於ESG永續經營的理念。

這次緯創資通導入Vertiv的高效水冷式解決方案,不只為該公司資料中心減少成本,更提升其運作效率。未來Vertiv也將透過各種高效能解決方案,持續優化服務能量,讓更多企業都能落實「節能、高效、永續」的策略目標。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136.1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