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安勤聯手亞信推出TSN方案 解鎖IIoT時間精確度與安全性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7月1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45】

專業嵌入式工控電腦領導品牌安勤科技今(18)日再度說明與工業乙太網路晶片廠亞信電子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共同推出專為工業物聯網(IIoT)所設計的時效性(TSN)網路解決方案,聯手推進工控網路市場動能,持續加速匯流工業物聯網,拓展其韌性與可靠性。

安勤科技與亞信電子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共同推出專為工業物聯網(IIoT)所設計的時效性(TSN)網路解決方案,拓展其韌性與可靠性。
安勤科技與亞信電子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共同推出專為工業物聯網(IIoT)所設計的時效性(TSN)網路解決方案,拓展其韌性與可靠性。

此TSN網路解決方案係結合安勤SLP-WHG-TSN工業級電腦和亞信的AXM57104 TSN PCIe四埠超高速乙太網路卡,支援各種AXM57104 TSN時間敏感網路軟體參考源代碼,與其中內建FPGA可支援在線應用程序(IAP)更新功能,以因應最新TSN標準演進,需要進行在線韌體更新的應用需求。

足以消彌傳統工業通訊隔閡,讓資訊技術(IT)和營運技術(OT)互融互聯,實現即時無縫串流。特別適用於重視訊號可靠性與時效性的軌道交通、工業控制、工業自動化和能源,以及靠著成千上萬感測器互通資訊同時,還須分毫不差準確運作的工業物聯網相關應用。

然而,系統整合的關鍵價值仍取決於深厚的開發技術,安勤既深耕工控領域,擁有專業豐富的系統整合優化,與平台軟硬韌體開發經驗;經過與策略夥伴亞信電子不斷溝通調校,並落實嚴格的反覆驗證機制,投入相當大的開發技術能量在包含RT-Linux實時作業系統開發環境、與Linux作業系統環境的調校、BIOS精準設定等持續精進,讓共同建構的TSN平台解決方案發揮最大運作效益,提供客戶完善且能快速導入的TSN工業乙太網路,大幅降低導入成本及縮短專案開發時程,推動新世代工業自動化。

安勤副總經理練良光進一步表示:「因自動化連網設備在邊緣或雲端大量布署並執行,隨著工作過程的靈活性和數位化程度越高,不僅要將兩個之前獨立的IT和OT技術無縫融合,還必須具備同步性、精準度、可靠性,甚至能優先處理時間關鍵資料流,而需要掌握相當深厚且專業的產業知識。」

安勤科技和亞信電子所推出的TSN網路解決方案,則利用低延遲特性讓聯網裝置運作步調高度一致,提供即時同步的高速運作、韌性與高可靠度,對於需要即時傳輸精確訊號、指令、影像等應用非常重要,可分別提供在工廠自動化、遠端醫療等應用領域的客戶更準確、更具成本效益,且更高可靠度的服務。

尤其是在須兼顧資料安全和智慧化運作效能的智慧製造或工業物聯網的應用上,更能彰顯該方案的綜效。經過整合及回傳廠區環控感測器,蒐集包括電力、溫度、有害物質等數據,洞察系統整體運作或健康狀態,執行即時並得宜的處置措施,賦能技術包含數位孿生(Digital Twins)、協作型機器人和智慧建築等淬鍊工業5.0。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137.21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