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電機白皮書聚焦減排新框架 發表資料中心首創免費碳排放計算器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7月2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638】

全球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似遠實近,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為此,在今(27)日發佈的白皮書中發表「資料中心溫室氣體減排新框架」,期望幫助企業掌握價值鏈中產生的所有碳排與環境影響。同時推出業界首創的免費「碳排放計算器(Data Center Lifecycle CO2e Calculator)」,以協助估算價值鏈中所有碳足跡總和,撰寫完善的永續報告書與設計減排計畫。

施耐德電機宣佈推出業界首創的免費碳排放計算器Data Center Lifecycle CO2e Calculator,協助掌握資料中心的完整碳足跡。
施耐德電機宣佈推出業界首創的免費碳排放計算器Data Center Lifecycle CO2e Calculator,協助掌握資料中心的完整碳足跡。

面對國內外永續法規日漸嚴格,不僅歐盟預計今年10月將推行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依台灣通過的《氣候變遷因應法》,也將在2024年課徵碳費。未來企業必須計算並報告碳排放量,確實做好碳盤查並符合標準,才得以銷售或出口產品。其中規範碳盤查中的範疇一「直接排放」、範疇二「間接排放」為公司自身使用或產生,相對容易監測與掌握。

然而,範疇三的「其他間接排放」,因屬公司外部產生的所有間接排放,包含產品生命週期中所產生的排放,則與整個價值鏈上下游相關。卻因為較難全面掌握其他公司的碳足跡,往往成為企業碳盤查時的難題。

有鑑於此,施耐德電機提出最新「資料中心溫室氣體減排新框架」,

即盼藉由系統化檢視碳排放數據與來源,包含建立溫室氣體(GHG)排放目標;以及幫助企業計算包含上下游價值鏈中的碳足跡總量,進而繳交完整的碳盤查報告。利用免費的碳排放計算器,幫助資料中心量化範疇三的排放細節,包含公司內部與子系統的碳排。

同時協助企業系統化檢視排放數據與來源,作為制訂減排改善計畫的基礎。其中,施耐德電機也幫助資料中心量化範疇三的排放,分別掌握來自雲端、共用機房、外包IT服務等供應商的碳足跡與水足跡,讓企業得以透過數據,同時區分是自身營運或供應商的排放,及其來源與著力點,協助企業打造後續的減排改善計畫。包括標準化指標和測量項目的建議,例如燃料和能源的使用,以及上游的運輸和配送。

施耐德電機關鍵電力事業部全球執行副總裁Pankaj Sharma表示:「資料中心制訂減排策略的首要任務,是確認價值鏈中最大的排放源,企業迫切需要容易應用的減排新框架。施耐德電機在白皮書中提出新框架,期望幫助資料中心了解碳足跡,也分享免費碳排放計算器。施耐德電機以協助各產業永續發展為使命,致力提供開放且便捷的資源,希望能幫助資料中心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並滿足客戶、投資者、員工、合作夥伴、價值鏈上下游等所有關係者的期待。」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78.2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