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MICON TAIWAN將登場 聚焦多元共融、女力、技職及研發人力需求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8月2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854】

SEMICON TAIWAN 2023國際半導體展將於9月6日盛大登場,今(29)日宣佈已擴大規劃「人才培育特展」專區及多場座談活動,並持續深耕產業人才永續發展。SEMI也再偕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TSMC Charity Foundation)及104人力銀行,舉辦「技職培育論壇暨人才白皮書發表會」剖析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發展現況、積極建構技職人才培育的生態系統。

SEMICON TAIWAN 2023今(29)日宣佈已擴大規劃「人才培育特展」專區及多場座談活動,並持續深耕產業人才永續發展。
SEMICON TAIWAN 2023今(29)日宣佈已擴大規劃「人才培育特展」專區及多場座談活動,並持續深耕產業人才永續發展。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指出:「全球半導體產值預估將於2023年突破1兆美元,但這需要超過90萬名新員工的投入,才足以支撐起產業成長。」為持續推動產業人才永續發展,SEMI繼今年初推出SEMI University線上學習課程,期盼強化人才專業技能,針對欲投身半導體產業的學生及工程師們,提供多樣化的學習資源。

並於SEMICON TAIWAN人才培育特展中,邀請多位半導體產業發展初期的重要關鍵專家出席,分享技術研發的世代傳承;並深入探討技職人才培育、半導體女性關鍵人才、多元共融,以及跨世代研發技術傳承等議題。期盼透過整合產、官、學、研各界力量,橋接產學溝通管道,為產業長遠的繁榮奠定堅實的基礎,多管齊下展現SEMI長期致力於人才永續的承諾。

在SEMICON TAIWAN首日,將由SEMI攜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104人力銀行、龍華科技大學以及亞利桑納州駐台貿易投資辦事處(Arizona?Taiwan Trade & Investment Office)舉辦「技職培育論壇暨人才白皮書發表會」,共同探討半導體技職人才培育的最佳實踐案例和發展可能性,以為產業注入人才活水,迎接未來潛在的挑戰和需求。

儘管目前市場成長步伐放緩,但整體人才供需狀況仍然緊張。發表會上104人力銀行將分享《2023年半導體人才白皮書》關鍵數據,內含產業人才市場供需狀況的關鍵指標數據。業界必須善用景氣調整的契機,重新構思人才策略,以因應未來的發展趨勢,以開創多元職涯發展並打造產業未來之星。

次日「半導體女力座談會」上,則將邀請來自日月光(ASE)、杜邦(DuPont)、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聯華電子(UMC)等企業的優秀女性領導者,共同分享他們在半導體領域的經驗和智慧,以鼓勵年輕女性投入半導體產業,並在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從而為產業注入新的活力。

隔日的「多元共融座談會」將聚焦在全球人才短缺的背景下,探討企業如何吸引多元和新世代人才,並塑造員工歸屬感的環境,實現人才的永續發展。參與的企業包括ASM台灣(ASM Taiwan)、艾司摩爾(ASML)、CakeResume、杜邦、台灣默克(Merck Taiwan)、新思科技(Synopsys)等,透過跨國企業策略分享與討論,共同應對人才挑戰,同時關注新世代的價值觀,以確保產業人才戰略能夠與時俱進。透過深入的討論,期望找到解決方案,並建立更多元且永續的人才培育模式。

最後一日壓軸的「半導體研發大師座談會」,更邀請到台積電(TSMC)、旺宏電子(Macronix)等業界標竿企業代表,以及陽明交大、清華大學、台灣大學等學術專家,共同參與這場座談盛會。藉由分享彼此的經驗和見解,探討產業和技術的不斷演進,並致力於強化知識的傳承,捕捉研發領域的脈動,凝聚創新研發的量能,進一步協助產業持續培育優秀人才,以實現永續的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SEMICOM TAIWAN為持續深化教育機構和產業之間的緊密聯繫,今年將擴大規劃SEMI University線上學習平台體驗專區並展示科普教育內容,邀請全台15所大專院校和6所高級中學,共計近500名學子參訪展區及展覽,深入了解半導體產業的最新技術發展趨勢及產業鏈中的企業類別。現場特別安排企業1對1人才媒合環節,不僅為學生提供了直接了解產業實況的機會,協助提前規劃未來的職涯志向;也為企業挖掘優秀的人才,提供了關鍵平台。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19.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