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電機聯手碩成電子促碳中和 推出鋰鐵電池不斷電系統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8月3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928】

因應近年國際品牌大廠紛紛宣示加入RE100,台灣身為全球主要的半導體產業、製造業中心之一,該如何提升工廠、產線「電力使用效率」,以接軌國際大廠、加入綠色供應鏈,便成為關鍵的重要課題!且隨著全球能源需求不斷成長和環保意識增加,讓儲能技術逐漸成為能源產業的關注焦點。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也聯手碩成電子,於今(31)日發表最新出採用磷酸鋰鐵電池的Galaxy VL系列不斷電系統。

施耐德電機聯手碩成電子,最新推出採用磷酸鋰鐵電池的Galaxy VL系列不斷電系統
施耐德電機聯手碩成電子,最新推出採用磷酸鋰鐵電池的Galaxy VL系列不斷電系統

該系統不僅擁有業界極低故障率,在專利eConversion模式下能使運轉效率提升達99%、雙轉換模式下效率達97%,同時降低能耗;;加上搭配碩成電子的Gallant系列鋰鐵電池,利用鋰鐵電池的安全性、高熱穩定性和優異的循環壽命。

雙方聯手引起了業界的廣泛關注,估計將能協助客戶建置更安全穩定的綠色機房,並降低營運成本,3年省下的電費約為一台不斷電系統的建置成本,成為關鍵的減碳解決方案,目前已有實際案例正在進行,期待達到科技大廠、用電大戶、中小企業等電力永續的目標。

施耐德電機關鍵電力與永續事業部總經理黃建棠表示:「施耐德電機非常看好鋰鐵電池相關應用未來發展,其不僅壽命長且回收方便更加環保。對半導體產業、製造業來說,為了加速佈局綠色製造,採用創新整合電力系統技術無疑是企業未來達到永續經營目標的重要策略。」施耐德與碩成合作開發的磷酸鋰鐵電池Galaxy VL系列不斷電系統,目前已成功在許多半導體與科技大廠中實際上線運轉;並搭載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 IT,能夠遠程電源監控與診斷,讓工廠能夠取得即時用電效率等資訊。

碩成電子總經理季振興指出:「碩成電子在台灣綠能市場耕耘超過10載,擁有從案場設計、工程規劃、系統工程維保的專業一條龍服務。很高興碩成的Gallant系列鋰鐵電池能夠整合於施耐德電機UPS系統上,從供應商的關係雙向昇華為策略夥伴,讓客戶使用的每一度電,都在減碳大道上為產業植入ESG永續心力。」

碩成電子Gallant系列鋰鐵電池專為UPS及其他電力備援需求而設計,能在關鍵時刻提供穩定可靠的能源供應,採用鐳射焊接技術降低內部模組阻抗,並內建被動平衡保護電池使用,確保不會出現熱失控、過熱或爆炸情況。

同時,運用碩成電子自行開發的鋰鐵電池管理系統BMS,能為客戶提供多元、客製數據,以隨時掌握電池模組的運行情況。此外,鋰鐵電池小巧的體積和輕量的結構,以低碳目標進行模組化設計,裝置佔用空間較同類產品平均少50%,適用於各種有空間限制的應用場景;擁有10倍系統可用性,無須額外占用空間更不需定期停機,即可快速擴充電力。將大幅提升在製程、設計、安裝、維保的效率時程,既省成本,還能同時保障產線營運連續性與員工安全。

Galaxy VL系列不斷電系統為施耐德電機Green Premium優質綠能產品之一,可採用鋰鐵電池的300-500 kW、3相不斷電供應系統,並配備通過保險商試驗所UL認證的Live Swap觸摸安全設計,不但效率更高且更加彈性、安全可靠,同時減少整體擁有成本。與採用鉛酸電池的UPS相比能延長一倍系統生命週期,為領先業界的智慧型升級產品,也是施耐德電機致力打造永續未來的承諾。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83.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