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宇瞻展示AIoT機聯網解決方案 驅動工廠智慧化管理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956】

看好現今產業對於永續淨零發展的需求,由宇瞻智慧物聯創新提出的「機聯網總體解決方案」,則強調將應用IIoT工業物聯網技術實現工廠環境與機台設備的智慧監控,並透過LED看板或戰情網站達到可視與透明的高效管理。今已宣布將於10月25~27日舉行的「AIoT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J0527攤位上,展出多樣功能的感測器,更將實際展出自主設計製造、配備用電與溫度監控的自動化光學量測機台。

AIoT展會現場展出宇瞻的機聯網方案,該如何應用於工廠,並有助於ESG能源管理。
AIoT展會現場展出宇瞻的機聯網方案,該如何應用於工廠,並有助於ESG能源管理。

有鑒於傳統製造工廠因產線數據分散、缺乏即時性、依賴人力抄表等問題,面臨程度不一的管理困難,阻礙產業的升級與進步。透過宇瞻的機聯網技術,業者將不必再花費鉅資汰換現有的設備機台,即可在不損害機台或影響保固的前提下,蒐集產線數據,包括:稼動率、良品率、產能效率、生產與停機時間、機台運行與閒置時間等關鍵資訊數位化;再依管理需求,選擇透過LED電子看板、戰情室平台、Line通知等型式,轉化成實際的畫面與數值,幫助現場管理者與業主有效進行視覺化與透明化的管理。

進而透過工業物聯網技術,滿足工廠、廠房或辦公大樓對於各種環境與設備的監控需求,避免如工廠、倉儲常見的火災一旦發生,往往更容易產生鉅額的損失,甚至影響到員工人身安全與企業的存亡。如今,透過其「主動式智慧防災系統」即時預警、通知,以及經專業顧問實地勘查,客製化規劃該如何透過系統自動斷電、關閉瓦斯閥體、開啟排風扇等方式,即可有效截斷災害源,避免火災的發生或蔓延。

且隨著企業因應ESG永續發展、淨零碳排等趨勢發展,令有效的「能源監控管理」成為焦點。無論是工廠、機房環境或高耗電設備本身,透過感測器偵測設備點耗電並自動記錄用電,能將尖峰負載、統計數據等用電資訊可視化;透過累積的數據探勘用電趨勢,以節省電能、提升電力系統供電品質與可靠度;並能結合電價資訊分析電價等,有效降低用電成本,進而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針對希望導入自動化檢測的業主,宇瞻的設備不但配置了用電監控的功能,也全面保留傳統工廠智慧升級的彈性,可搭配如:機台溫度、馬達震動、進出氣壓等元件監控環境或設備,協助企業智造升級,並提供高性價比的機聯網解決方案。未來無論是為了管理產能、能源或避免災害等各層面,均可導入IIoT技術進行更有效的管理,加快數位升級步伐,並奠定智慧工廠的基礎。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136.1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