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獲循環經濟典範獎 目標2025年廠區廢棄物100%轉化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1649】

在國際追逐2050年淨零碳排浪潮下,循環經濟發展也隨之更受重視,在第四屆《臺灣循環經濟獎》得獎名單出爐後,台達以積極推動能資源循環的努力與優異成果脫穎而出,在競爭激烈的「企業獎」項目中,榮獲首獎「年度典範獎」。

台達榮獲「臺灣循環經濟獎—企業獎之年度典範獎」,台達永續長周志宏在頒獎典禮中代表領取殊榮
台達榮獲「臺灣循環經濟獎—企業獎之年度典範獎」,台達永續長周志宏在頒獎典禮中代表領取殊榮

代表出席領獎的台達永續長周志宏表示:「台達長期為節能節水減廢制定目標,不僅承諾2025年整體生產廠區廢棄物轉化率,將從目前的99%提升至100%;並推動循環經濟,持續開發創新產品與服務。同時針對價值鏈制定永續廢棄物管理與循環經濟推動策略方針,實現資源有效利用,促進產業上下游循環經濟商機。」

周志宏進一步指出,台達持續接軌國際,承諾2050年達到SBT淨零的長期目標,經過全體同仁的努力,2022年已將「範疇1+2」的碳排量較2021年下降13.5%,全球再生電力使用比率也達到63%。

且為因應淨零目標「範疇3」減碳的挑戰,台達也積極導入循環經濟及產品碳足跡等作法,與供應鏈合作推動製程循環減廢,於2022年整體生產廠區產出的總廢棄物轉化率達99%,廢棄物總量也較前一年減少1.5%。

其中廢棄物回收銷售超過1,600萬美金,而在包裝材料、棧板等回收再利用方面,亦節省超過1,700萬美金,不僅降低營運成本,協助提升供應鏈整體競爭力,更具體實現循環經濟效益,很榮幸台達的種種努力與成果獲得《臺灣循環經濟獎》肯定。

未來台達將持續透過減量、回用及回收等作法提升廢棄物轉化率,降低環境衝擊。除了與供應鏈合作推動製程循環減廢,2022年台達也在管理範疇內的生產廠區及建築物推行共61項減廢措施,包括材料包裝回用、參數調整減少溶劑使用及污泥含水率下降等,因廢棄物減量而節省的費用約40萬美金。

為了擴大循環經濟影響力,台達針對價值鏈制定一系列循環經濟推動策略方針,透過強化廢棄物管理措施,落實源頭減量,提高能源與原料使用效率及推動資源封閉式循環等,將資源利用最大化。包括台達串聯所有合作夥伴開啟循環建材示範與應用計畫,自2020年起,利用製程中的電路板邊角料研發出循環建材。

除了已在2022年成功於桃園生質能中心使用約8噸廢電路板,製作出約550平方公尺的循環建材,作為管控大樓和磅秤室等區域的外牆,減碳近12噸;並應用於台達桃園三廠及五廠的綠化區域木棧道造景;分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22)台達「零碳社區」主題展區、台達基金會與海科館今年9月合作成立的「潮境珊瑚保種中心」展示推廣。

且因連續2年在「台灣設計展」亮相深受矚目,不僅打造為「永續小島」裝置藝術作品,後續移展到台達桃三廠大廳供休憩使用;今年10月更登上設計展的永續材質牆,展後移交台灣設計研究院推廣使用,進一步作為循環經濟示範,激勵更多創新做法。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126.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