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與Venom Golf共同打造智慧球場 推動運動科技普及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395】

面對人工智慧(AI)應用逐漸廣泛普及,藉科技將運動產業導入虛實互動、社群交流、精準訓練等新型態服務應用應運而生。台灣現也積極推動運動科技產業,目標於2030年成為兆元產業。工研院今(12)日則宣布與新創公司Venom Golf合作,共同打造全台大型室內高爾夫球模擬器場館,不僅將智慧高球帶往更年輕的族群,也創造出最有潛力的新創基地。

室內高爾夫不受天氣限制成新趨勢,能讓選手精進球技,也適合民眾入門初體驗,加上多人異地連線競賽、類電競的競技體驗,帶來新的社交模式,不僅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愛,更是娛樂新選擇。
室內高爾夫不受天氣限制成新趨勢,能讓選手精進球技,也適合民眾入門初體驗,加上多人異地連線競賽、類電競的競技體驗,帶來新的社交模式,不僅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愛,更是娛樂新選擇。

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執行長鄭仁傑表示,科技化運動已是未來趨勢,越來越多民眾願意透過科技力量讓運動有更好的成效。工研院也抓準商機,將高爾夫球與AI人工智慧、3D感測分析、AIoT物聯網等多樣技術結合,開發出動態智慧果嶺、虛實融合高擬真高爾夫球系統、智慧穿戴配件等應用,並與智慧場館結合,融入社交、競技、精準訓練、虛實融合的娛樂場所,造福日益茁壯及逐漸年輕化的小白球族群。

Venom Golf創辦人林隆瑋表示,相較過往常見的戶外高爾夫球場,室內高爾夫將會是新趨勢,不僅符合時下年輕女性愛美時尚的運動形象,更是社交娛樂的指標場所。此次合作是臺灣首創大型新創高球示範實證場域,共有150坪、7個打道,就如同有7個研發基地,可掌握的數據隨著數量增多,開創新應用如虎添翼,這裡將是最極致的實驗性場館。Venom Golf與工研院強強聯手一同開創新領域,並以World Gym這類大型連鎖品牌經營模式為藍本,朝向室內高爾夫最大連鎖品牌邁進。

其中工研院所開發的虛實融合高擬真高爾夫,具備幾大特色:畫面重現台灣高球場地,提升視覺感受;地形地貌變動模擬真實場景,臨場感加倍;4D快速建模、穿戴裝置偵測,捕捉揮桿姿勢,提供精準擊球評估。除了作為選手精進球技、大眾入門學習的管道,該系統還提供不一樣的社交模式,能多人異地連線競賽,遊戲化、類電競的競技體驗,讓高球運動更進一步朝全民娛樂發展。

相較南韓智慧高爾夫球館已有700多間,台灣現正起步中,且都是以小規模場館為主。然而,台灣不僅擁有深厚的ICT實力,全球高達80%的高爾夫球具也是由臺灣製造,在發展新興運動科技產業上,台灣擁有相當的優勢。這次工研院與新創公司Venom Golf攜手合作,不僅僅是追求技術開發,更強調推動全新的商業模式,同時也致力打造一個新的運動科技產業聚落,與國際接軌,持續掌握運動科技商機。

關鍵字: 運動科技  工研院 
相關新聞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經濟部攜手友達等廠商 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工研院VLSI TSA研討會登場 聚焦異質整合與小晶片、HPC、AI
工研院8度掄下愛迪生獎 謀求美好生活科技獲1金3銀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與綠色金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85.1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