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L:3D列印零組件不能採用傳統製造技術來評估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0年04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308】

3D列印或積層製造(AM)提供前所未有的多功能性,可直接從數位文件中製造複雜的零件和產品,甚至可以在製造過程中更改列印參數,調整材料屬性來符合列印產品的任何設定部分,然而這樣的多功能性也比傳統製造來得複雜和多變。在AM工業中,3D列印亦可能會影響材料的安全性的關鍵性能,例如著火,可燃性和介電強度。UL發布研究報告,詳細闡述具安全性關鍵的聚合物,其性能特性對3D列印的影響。該研究結果已用於建立評估和鑑定材料合格性的架構,可幫助AM供應鏈的相關廠商降低風險,並提高品質和性能。

UL公司發布研究報告,詳細闡述具安全性關鍵的聚合物,其性能特性對3D列印的影響。(source:UL)
UL公司發布研究報告,詳細闡述具安全性關鍵的聚合物,其性能特性對3D列印的影響。(source:UL)

UL研究3D列印樣本的可燃性、燃燒及電氣特性,並將其與採用一般塑出成型方法製造的樣本進行比對。研究發現安全性與性能有重大的差異,結論在於:當相同的材料欲使用3D列印流程來製造3D零組件時,不能採用傳統製造的技術來評估其性能等級。

為此,UL發展專用於積層製造的塑料認證計畫 – Blue Card(藍卡)。藍卡提供必要的數據,可確保將要用於3D列印的材料、3D列印零組件和產品的完整性與實用性。而用於3D列印的材料一旦獲得UL認可零組件標誌 (UL Recognized Component Mark) ,即會自動核發藍卡。藍卡是針對3D列印設計的,3D列印設備製造商亦可為將被明確用於設備的材料加以認證。

UL認證的積層製造材料,會公布在UL公開的Product iQ資料庫中,提供製造商在此搜尋已獲認證的3D材料。使用經過獨立測試與認證的3D材料,有利於終端產品製造商在終端產品/系統的認證,進一步節省時間和成本。

如想進一步了解UL的研究,請瀏覽 UL《Certifying plastics for additive manufacturing》白皮書。

關鍵字: 3D列印  積層製造  智慧製造  UL 
相關新聞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震旦通業展示航太3D解決方案 助快速、精準製程
蔡司台灣探索工業量測創新 啟動智慧製造新紀元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40.1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