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光176層3D NAND正式出貨 瞄準5G手機及智慧邊緣運算商機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51】

美光科技今日宣布首款176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已正式出貨,實現前所未有的儲存容量和效能。美光最新的176層技術及先進架構為一重大突破,可大幅提高資料中心、智慧邊緣運算以及手機裝置等儲存使用案例的應用效能。

美光的176層NAND層數比最接近的競爭對手高出近40%,讀取和寫入延遲更改善超過35%。
美光的176層NAND層數比最接近的競爭對手高出近40%,讀取和寫入延遲更改善超過35%。

美光技術與產品執行副總裁Scott DeBoer指出:「美光的176層NAND為業界樹立了新標竿。此層數比最接近我們的競爭對手高出近40%。結合美光的CuA(CMOS-under-array)架構,該技術使美光得以維持在產業中的成本領先優勢。」

美光的176層NAND是美光第五代3D NAND以及第二代替換閘(Replacement Gate)架構,為技術最先進的NAND節點。與上一代高容量3D NAND相比,美光176層NAND的讀取和寫入延遲改善超過35%,大幅提高應用的效能。加上其設計精巧,採用比同業最佳競品還要小30%的晶粒,能最佳實現小尺寸解決方案。

美光執行副總裁暨業務長Sumit Sadana指出:「美光的176層NAND有助客戶實現突破性的產品創新。我們正廣泛地將這項技術使用在所有可能採用NAND的產品線中,並為使用NAND的所有領域帶來新價值,尤其是5G、人工智慧、雲端及智慧邊緣運算的成長機會。」

美光176層NAND具備通用的設計和領先的儲存容量,是眾多應用領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件,包括手機儲存、自動駕駛系統、車載資訊娛樂系統以及客戶端和資料中心固態硬碟(SSD)。

此外,美光提供了更好的服務品質(QoS),使其176層NAND成為資料中心SSD的關鍵設計標準,它可以加速資料密集環境和工作負載,例如資料湖、人工智慧引擎以及大數據分析;還能使5G智慧型手機更快在多個應用程式之間進行載入和轉換,創造更流暢且快速的手機使用體驗,實現真正的多工作業,充分利用5G低延遲網路。

美光第五代3D NAND的ONFI(Open NAND Flash Interface)匯流排,提供最高的資料傳輸率1,600MT/s,提升了33%。ONFI的速度提升可加快系統啟動並強化應用效能。在汽車應用中,此速度將在引擎啟動後立即為車載系統提供接近即時的回應時間,有助於加強使用者體驗。

美光正與業界開發商展開合作,以迅速將新產品整合至解決方案中。為簡化韌體研發,美光的176層NAND採用一次寫入演算法(One-Pass Program),使整合更容易並加快上市時間。

隨著摩爾定律放緩,美光在3D NAND的創新對確保業界跟上不斷增加的資料需求至關重要。為了實現此里程碑,美光獨家結合其堆疊式替換閘架構、嶄新的電荷捕捉儲存方式以及CuA(CMOS-under-array)技術。

美光3D NAND專家團隊亦利用公司的CuA專利技術取得飛快的進展,在晶片邏輯上建造多層次堆疊,使更多記憶體能夠裝入更緊密的空間,並大幅度地縮小了176層NAND的晶粒尺寸,從而使每個晶圓達到更高的GB。

同時,美光透過將其NAND單元技術從傳統的浮閘式轉變為電荷捕捉式,改善未來NAND的可擴充性以及效能。此電荷捕捉技術結合美光的替換閘架構,並利用高導電性金屬字元線(word line)代替矽層以實現無與倫比的3D NAND效能。美光採用此技術也使公司得以有效地領先業界降低生產成本。

美光透過採用這些先進技術來改善耐用性,對航空業的黑盒子和影像監控錄影等密集寫入的使用案例特別有益。在手機儲存方面,176層NAND的替換閘架構可使混合工作負載效能提高15%,以支援超快速邊緣運算、強化AI推論以及高畫質且即時的多人遊戲。

美光176層三層單元3D NAND已於美光新加坡晶圓廠量產,並透過Crucial消費型SSD產品系列向客戶出貨。美光預計於2021年推出採用此技術的其他新產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1.117.1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