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三巨頭有共識 3D眼鏡規格走向統一之路
 

【CTIMES/SmartAuto 朱致宜 報導】   2011年08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239】

3D眼鏡標準歧異可望在明年得到解決。外電報導指出,消費性電子大廠Sony、Panasonic、以及三星電子正和3D眼鏡供應商X6D公司(X6D Limited)合作,推出標準化的3D眼鏡技術,終端產品2012年上市,三品牌的3D電視與電腦均適用。

據市調機構NPD統計,今年上半年美國3D電視市場,有96%使用者採用主動式3D技術。因此,三巨頭與XpanD合作的3D眼鏡也將採用主動式技術,此計畫正式名稱為高畫質3D眼鏡技術計畫(Full HD 3D Glasses Initiative ),目標是讓電視、個人電腦、投影機和3D劇院可互通使用。

3D技術在2010年初成為話題焦點,3D電視與筆電隨之問世,然而真正走訪市面,消費者對於3D硬體商品的採購興致仍舊缺缺。除了3D內容乏善可陳之外,目前3D標準不一也是原因之一,許多人仍然期待如任天堂3DS掌上遊戲機此類的裸視3D應用。不過,裸視3D要成熟商用化,還有一段路要走;而市面上這些的3D電視總得找到方式刺激銷量,消費性電子大廠遂有統一標準之舉。

此標準將採用XpanD的IR通訊協議,適用於紅外線和藍芽,今年開始進行授權,終端商品應可於明年上市,並與目前市面上產品相容。

根據市調業者DisplaySearch的統計,今年第一季,3D電視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04%,不過,消費者信心仍然有待加強,因為另一家研究機構ABI調查結果,只有8%消費者未來半年內會考慮購買3D電視。

關鍵字: 3D 
相關新聞
西門子與NVIDIA合作開創工業元宇宙
愛德萬測試針對醫療保健領域 推出最新3D影像瀏覽器
NVIDIA透過人工智慧 將2D平面照片轉變為3D立體場景
AMD第3代EPYC處理器 為技術運算工作負載挹注效能
TI 3D霍爾效應位置感測器 實現更快速即時控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95.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