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隨插即印功能將帶動3D印表機市場成長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576】

由於消費與企業用市場逐漸採用3D印表機,Gartner預測,隨著愈來愈多企業組織採用低階與中階印表機來行測試與實驗,價格區間成長速度大不相同的現象將逐漸式微。以價格區間來區分出貨量要看採用的是何種3D印表機技術。特別值得留意的包括價格最低的1到1000美元區間,還有多半採用材料擠製成型技術的1,001至2,500美元價格區間。2014年,價格低於1000美元的3D印表機占整體價格區間11.6%,但到了2018年,它在1至2,500美元價格區間的占比將增為28.1%。

製造入門款材料擠製成型印表機的廠商,將開始在產品中納入相對簡單的「隨插即印」性能。
製造入門款材料擠製成型印表機的廠商,將開始在產品中納入相對簡單的「隨插即印」性能。

展望未來,隨插即印(plug and print)功能將自2015年起,帶動3D印表機市場成長。生態系統仍將維持複雜態勢,但製造入門款材料擠製成型印表機的廠商,開始在產品中納入相對簡單的「隨插即印」性能。像同步材料(locked-in materials)這類往往只見於特定品牌2D列印墨水匣的功能,讓材料順利運作的可能性達到最高。

還有自動平台校正(automated bed leveling)與加熱建構槽(heated build chamber)技術,都能讓安裝與運作更為簡便,消費者可輕易啟動列印功能,成功製造出3D物件。因此,到了2016年,1000美元以下3D印表機市場,預計將有10%的產品具備隨插即印功能。

Gartner研究副總裁Pete Basiliere認為,這股趨勢將加速發展,原本市場是以習慣使用開放原始碼且不受單一廠商束縛的早期採用者為主,將逐漸演化成以一般消費者為主流。這些早期採用者將對3D印表機利用開放原始碼的初衷生變而大感不滿,但大部分的主流消費者只需要隨插即印功能所提供的簡單一致操作功能就能滿足。

關鍵字: 3D列印 
相關新聞
震旦通業展示航太3D解決方案 助快速、精準製程
震旦通業成立3D創新技術應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務
igus用於3D列印的藍色雷射燒結材料可確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開發用於3D列印的強化纖維堅固線材
XAAR在FuturePrint領導人峰會上強調InkJET實現可持續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73.1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