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震旦通業推電動車3D應用解決方案 從設計到生產快速到位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2月2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983】

震旦集團旗下通業技研展示全球最新的Stratasys 3D列印?從設計到生產一次到位?的3D解決應用,以及Creaform手持3D掃描技術,應用在工具機加工零件的3D掃描、3D檢測等應用,協助廠商於產品開發週期導入合適的3D工具協作;近期順應全球電動汽車市場持續升溫,推出「電動車3D應用解決方案」,加快產品從開發到上市的進程,讓汽車製造流程更加靈活多變,滿足個性化訂製需求,並協助顧客從設計到生產一站式服務,快速搶占市場商機。

BMW工廠使用3D列印製造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裝配輔助裝置,其性能遠勝於傳統製造工具。
BMW工廠使用3D列印製造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裝配輔助裝置,其性能遠勝於傳統製造工具。

現今電動車市場迅速發展,在創新設計、高度整合及按需生產趨勢下,誰能跟上快速客製化設計,誰就能搶下市場商機。通業技研總經理紀崇楠表示,通業技研深耕3D市場近30年,代理全球知名3D產品,協助廠商於產品開發週期導入合適的3D工具協作,以多元3D解決方案,協助顧客提升競爭力。同時,通業技研於2月因巿場經營績效成長與顧客服務表現等因素,再度獲得Stratasys總部肯定,成為台灣唯一白金級別合作夥伴。

電動車製程比起傳統燃油汽車少了引擎及變速箱,使零件數得以大幅減少,可降低研發成本;3D數位技術加速創新、提高產能,將是引領未來移動新趨勢。通業技研的「電動車3D應用解決方案」,利用3D列印的?快速原型?,透過Stratasys全彩複合材質列印,輕鬆創造出皮革、木紋或透明漸變效果,貼近最終產品的原型,對於內裝零件或飾板類的溝通更加輕鬆、更快做出設計決策,甚至將訂製零件製作推向新高潮。同時Stratasys旗下的生產級熱塑性3D列印材料,也能用於生產加工與製造輔助工具,即便零件的複雜度高,也能藉增材製造達到小批量快速生產,取代傳統金屬機加工製程,不僅簡化製造與組裝的過程、縮短週期、更改善人體工程學和生產率。

由於電動車的零部件和子系統較傳統複雜,傳統的3D檢測技術可能對飾面非常敏感,操作人員需要事先處理表面(如噴粉消光處理)才能進行檢測。這種處理工作需要額外的時間,和後續清潔工序,並且很難預測效果,如果處理得不好,恐影響檢測精度。Creaform旗下的MetraSCAN Black手持高精度3D掃描系統,以15條藍光雷射十字線、精度達0.025mm,不需貼點定位或噴粉消光方式,不破壞車體表面即可完成掃描,更重要的是它具備國際認證(VDI/VDE 2634及ISO17025),對於汽車零件製造廠於品質的要求是一大保障。除此之外,Creaform 3D掃描也常被用於逆向工程進行模具開發、少量多樣、彈性製造等汽車AM售後零部件開發的重要參考來源。

關鍵字: 3D列印  電動車  震旦集團  通業技研 
相關新聞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UL Solutions現身車電及零配件展 提供創新需安全、性能、環保測試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邁萃斯呼應數位綠色轉型主題 促電動車齒輪加工升級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28.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