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3G/4G無線通訊技術之契機與挑戰(上)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8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415】

NS亞太區市場經理林偉山認為,在手機功能不斷增加、且要保持外型輕巧的趨勢下,就增加電池的負擔,這是面臨的一大挑戰。
NS亞太區市場經理林偉山認為,在手機功能不斷增加、且要保持外型輕巧的趨勢下,就增加電池的負擔,這是面臨的一大挑戰。

在技術不斷演進下,無限通訊技術的發展腳步逐漸從已臻成熟的3G邁向4G通訊技術,目前國際電信聯盟(ITU)認可的4G技術包括WiMAX、LTE、與TD-LTE。4G除了需與現有網路兼容外,同時要有更高的數據吞吐量、更低時延、更低的建設和運行維護成本。

此外,由於通訊終端能做更多的事情,例如除語音通訊之外的多媒體通訊、遠端控制等,它也提供異業結盟的更多可能性,多家廠商看好其發展前景。

本報導由零組件雜誌獨家專訪美國國家半導體亞太區市場經理林偉山,內容將探討從2G到4G的手機技術演進與設計需求。

從2G到3G/4G,其技術層面最大的差異為何?

林偉山:從消費者需求的角度看,4G能為用戶提供更快的速度並滿足其更多的需求。行動通訊之所以從類比到數位、從2G到4G以及將來的演進,最根本的推動力是用戶需求由無線語音服務向無線多媒體服務轉變,他們要求更快速的傳輸速度、更穩定的品質與更高品質的影音服務。在此潮流下,對可攜式設備的設計人員也帶來了更多挑戰,如何提供更全面的電源管理、提昇系統效率與穩定及消費者增進影音體驗就成為重要的課題。

整體來看,3G/4G技術發展為用戶帶來更快速的數據傳輸、更優質的使用經驗,但也必須克服相關的技術挑戰,才能為無限通訊技術發展開創更美好的康莊大道。

分析3G/4G傳輸技術目前的發展,您認為現階段面臨的主要問題有哪些?

林偉山:手機功能日趨增加,電源管理成為重要挑戰。隨著3G技術的快速發展,3G智慧型手機的市場需求量越來越大。與2G或2.5G手機相比,3G手機通常需要具備更多的多媒體以及商務處理功能。在手機功能不斷增加、而且要保持產品外型輕巧的趨勢下,就增加了對電池的負擔,這是目前面臨的一大挑戰。

對電源管理晶片來說,在更小的空間裡增加更多的電源輸出能力,並且使效率得到最佳化,這些都是需要不斷面對的挑戰。

除此之外,消費者都希望手機有強勁的接收能力,在任何環境都能確保接收的訊號清晰、不間斷,而且需要有卓越的音頻表現,如雜訊抑制能力,能確保即使身處在機場、戶外地方、酒吧等等喧嘩的環境,都能讓通話的雙方能保持通訊依然清晰。

關鍵字: 3G  LTE  WiMAX  林偉山 
相關新聞
是德科技IMS eCall驗證率先取得GCF認證
高通推出IIoT專用5G數據機 傳統LTE模組無縫過渡至5G
高通Snapdragon 845為三星Galaxy S9系列提供連接與沉浸式體驗
威潤科技重視用路安全 整合Mobileye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Sequans和意法半導體合作LTE追蹤定位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21.1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