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中國內需 帶動台灣3G與NB商機
 

【CTIMES/SmartAuto 陳盈嬑 報導】   2009年06月1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760】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週一(6/15)公布的報告,中國政府擴大內需的政策及相關計畫,已引領今年第二季市場回溫。拓墣預估,中國今年下半年3G手機以及NB的銷售,都將突破千萬台,吸引台灣廠商積極布局,搶占商機。

拓墣表示,隨著中國政府4兆元擴大內需政策啟動,以及「以舊換新」、「家電下鄉」、「節能產品惠民工程」等計畫的推行,觀察今年第一季之後的出口金額、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城鎮固定資產投資、製造業PMI指數等數據,顯示中國市場已逐漸回溫,而中國內需消費市場,成為引領景氣復甦的重要關鍵。

目前中國三大電信營運商,已陸續展開網路佈建以及終端設備招標。今年5月,中國移動的TD-SCDMA、中國電信的CDMA2000和中國聯通的WCDMA皆已試行商用服務,下半年中國將正式進入3G服務元年。

拓墣預估,2009年中國3G用戶數有機會突破千萬大關,達到1,340萬用戶數,而3G手機的銷售則可達1,300萬台。

隨著中國3G服務啟動,台灣廠商已積極投入,包括英華達、明基、多普達等,已加入TD聯盟。此外,在CDMA和WCDMA方面,也各有台商投入,例如:宏達電已獲中國電信手機採購訂單。晶片部分,聯發科與大唐電信合作的TD晶片解決方案,已領先其他業者。威盛也與中國電信加強技術合作,提升威盛於CDMA2000手機和NetBook的競爭力。

此外,台灣NetBook品牌廠商與中國電信業者的合作亦日趨緊密,例如,中國電信與華碩、宏碁以及明基皆有合作。終端設備廠商藉由電信服務綁約的方式,對於品牌擴展或是3G電信服務的推動,都將達成雙贏。

另一方面,由於中國電腦下鄉範圍擴大和「以舊換新」等補貼政策加持,拓墣預期,今年下半年,企業有望重啟IT產品採購計劃。而中國政府部門與國有企業,亦將領導擴大內需,陸續開出NB訂單。

拓墣指出,2009年中國NB市場銷售可突破千萬,達到1,130萬台,年成長25%,將觸發台灣OEM、ODM和零組件的採購商機。而4,000至6,000元人民幣,主打輕薄、續航的商用NB,將是下半年重要的消費引擎。

除了商用NB之外,透過品牌廠商、通路商和電信營運商的合力推動,NetBook的市場接受度快速攀升,定制與非定制產品的出貨皆相當亮眼。另一方面,在電腦下鄉的部份,宏碁已有21款產品得標,華碩則有27款。

關鍵字: 3G  NetBook  拓墣產業研究所 
相關新聞
Pepper掀起機器人革命 消費市場前景可期
REYAX採用u-blox技術開發新款工業用高整合度3G GNSS追蹤平台
定位明確 VR將成明日之星
高通:高度整合成全球3G普及重要關鍵
愛立信展出連網公車站與大眾運輸創新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通往Host-Managed SMR的大門─Dropbox成功案例
» USB Type-C + Power Delivery 3.0全面進攻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AR前景無限可能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6.18.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