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3G/4G無線通訊技術 契機與挑戰(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8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084】

林偉山說,行動電話外型小巧,麥克風及揚聲器往往非常靠近射頻天線,對於音頻系統工程師來說,這是極大挑戰。
林偉山說,行動電話外型小巧,麥克風及揚聲器往往非常靠近射頻天線,對於音頻系統工程師來說,這是極大挑戰。

本報導繼續由零組件雜誌獨家專訪美國國家半導體亞太區市場經理林偉山,本次為系列最後一回,內容將探討不同裝置的無線傳輸設計需求,以及高速傳輸的發展趨勢。

不同的可攜式電子產品(如手機、筆記型電腦)之間設計存在一定的差異,請簡述不同產品在無線傳輸的設計上會有什麼樣的差別需求?

林偉山:其中一個分別,是所採用的音頻系統及電源供應在設計上各有不同。行動電話外型小巧纖薄,因此麥克風及揚聲器往往非常靠近射頻天線,對於設計音頻系統的工程師來說,這是技術上的極大挑戰。但美國國家半導體的技術及音頻子系統可以幫助工程師解決這些設計問題。

至於筆記型電腦及體積較大的可攜式電子設備,雖然這類產品有較大的空間容納更多電子零件,但欣賞高畫質視訊時必須有媲美現場的音響效果才過癮,因此一般來說揚聲器之間都會盡量保持一段較大的距離,以加強立體聲效果。對於這類應用來說,只產生極少電磁干擾的D類放大器最適用。此外,為了提高效率以符合更嚴格的環保要求,這類放大器可與動圈式揚聲器或陶瓷揚聲器搭配一起使用。

請分析未來的高速傳輸技術(如WiMAX、LTE等)的發展趨勢,及貴公司未來對此的產品路線規劃?

林偉山:預計未來一代的可攜式電子產品都可支援多種模式及多種標準,甚至成為業界的新標準。此外,電池是否耐用、外型是否輕巧也是影響消費者購買決定的關鍵因素,因此如何降低射頻系統的功耗仍然是個極大的挑戰。與此同時,顯示器是否有較高的分析度,音響系統採用的人機介面以及觸控介面是否先進,都是值得關注的問題。美國國家半導體將會繼續提供各種解決方案,解決客戶的技術問題,讓廣大的用戶可以體驗新產品為他們提供的種種方便及樂趣。

關鍵字: 3G  LTE  WiMAX  林偉山 
相關新聞
是德科技IMS eCall驗證率先取得GCF認證
高通推出IIoT專用5G數據機 傳統LTE模組無縫過渡至5G
高通Snapdragon 845為三星Galaxy S9系列提供連接與沉浸式體驗
威潤科技重視用路安全 整合Mobileye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Sequans和意法半導體合作LTE追蹤定位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35.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