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諾基亞5G Future X網路架構 提供突破性網路效能並降低成本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10】

諾基亞推出ReefShark晶片組,並發表針對5G設計的Future X整體架構、全新晶片參考設計基礎,和5G技術及服務的基礎。

這套組合將於下個月在巴賽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信大會上展示。這是一套完整的端到端網路組合,將提升每個行動基地台三倍以上的資料容量,並可藉由人工智慧提供的自動化功能,降低30% 的營運成本。

ReefShark晶片組的突破性技術,讓諾基亞5G Future X得以提供前所未有的基頻效能。ReefShark晶片組減少一半的 massive MIMO天線數,不僅增加部署的選擇性,也將基頻單元的功耗減少了64%。而具備機器學習功能的波束成形技術,除可讓網路「追蹤」行動裝置及擴大基地台覆蓋範圍外,也能為任何地點提供所需要的大規模容量。

針對網路「切片」(slice) 不斷增加的傳輸量與新創的服務和應用,5G Future X網路是一套可以有效擴充、滿足其需求的解決方案。諾基亞5G核心網路解決方案,例如雲端封包核心 (Cloud Packet Core),同時兼具了雲端原生架構的概念如網路功能軟體解構 (disaggregation)、具有狀態式高效處理機制和共用資料層的無狀態功能軟體元件,以及自動化雲端網路技術和動態的生命週期管理。這套整合網路可以實現一流的服務交付、敏捷性及運營效率。

要充分實現5G的營運潛力,並處理大量的網路連接及其不同需求,自動化是其中關鍵。諾基亞先進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可運用在整個網路和無線基地台,不論其在何處,因此能同時提升網路效能和營運效率。諾基亞雲端原生基礎架構所提供的自動化功能,也可以減少約30% 的營運成本。諾基亞支持開放式架構的文化,能協助客戶取用並受益於其網路上的智慧功能。

IHS Markit研究與分析執行董事Stephane Teral表示:「為了因應5G應用對網路效能的需求,諾基亞5G Future X組合採取全面且整體性的設計。諾基亞擁有廣泛的技術和服務專業,可以協助電信業者以最完美的方式轉型至5G。」

諾基亞行動網路總裁Marc Rouanne表示:「我們將透過諾基亞5G Future X組合,向客戶開放網路資料和網路智慧,進而共同對運行在諾基亞全新晶片中的機器學習和自動化功能,進行編程和客製化。由諾基亞貝爾實驗室研究發明的Future X架構,整合了諾基亞在IP、光纖、RF、軟體及自主創新晶片等專業知識。我們期望能藉此提供前所未有的功能和效率,協助我們的客戶完成5G服務升級。」

諾基亞5G Future X組合概要:

諾基亞5G New Radio 無線電軟體,基於3GPP 5G New Radio標準。

諾基亞AirScale無線接取以模組化方式建置無線接取網路,其所提供的服務具備幾無限制的容量、可擴充且領先市場的低延遲性和高連接能力。諾基亞將在2018年推出20多款可通過軟體升級的新產品和功能,包括基於ReefShark的產品和有史以來最小的戶外AirScale系統模組等,這些方案能讓5G服務的推出更加方便和快捷,同時降低總持有成本。

諾基亞5G AirScale主動式天線滿足5G應用對行動支援、大區域覆蓋、數Gb吞吐速度及毫秒級延遲的需求。新的天線產品包括支援5G和LTE的 AirScale massive MIMO自我調整天線、一系列5G就緒的全新射頻單體,以及可滿足所有電信營運商部署場合的全新雙頻緊湊型主動式天線。

諾基亞的5G小型基地台 (Small Cell) 擴展了諾基亞領先業界的LTE行動基地台組合,其體積迷你、易於部署,是5G大型網路的重要補充。

諾基亞5G Anyhaul是為滿足5G世代而擴充的。它具備更強的SDN自動化功能和產品,支援微波、IP路由、光纖網路及新世代PON,能讓營運商將無線接取和封包核心網路功能移轉到雲端架構上。

諾基亞5G核心網路為雲端原生的封包核心網路,可分離控制層和用戶層(control and user planes),並提供虛擬化及全新的實體部署功能,包括內建諾基亞領先業界的FP4處理器的平台。諾基亞5G核心網路同時支援無線和固網技術,保證業界能提供整合服務。新推出的5G暫存器可管理5G網路的訂閱服務,使這套核心網路組合更加完整。

諾基亞大規模接取具備光纖、DSL、線纜及無線PON解決方案,使5G New Radio更完整。這套端到端接取組合,讓電信營運商能利用任何最適合使用案例的接取技術,更快連接更多用戶。

5G加速服務結合貝爾實驗室諮詢部(Bell Labs Consulting)所開發的技術經濟模型,協助客戶制定一致性的5G業務策略。我們在網路規劃、網站演進、預測性維護服務及虛擬業務方面,具備端到端全方位的專業知識和創新技術,能助力電信營運商實現Future X架構。

.

諾基亞還將在未來的公告中以及2018年巴賽隆納世界行動通信大會上,分享及交流其5G Future X架構。

關鍵字: 5G NR  massive MIMO  諾基亞 
相關新聞
Red Hat與諾基亞合作 整合雙方優勢搶攻5G商機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Beyond 5G演進
趨勢科技與諾基亞、華電聯網合作 打造桃園機場5G專網
是德攜手諾基亞展示全球首次800GE乙太網路完備性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97.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