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助奪5G部署先機 ADI攜手英特爾開發無線電平台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253】

Analog Devices, Inc.(ADI)今日宣佈與英特爾(Intel)攜手開發因應5G網路設計挑戰的彈性無線電平台,此平台協助客戶以更低成本來迅速擴展5G網路規模。新型無線電平台整合ADI射頻(RF)收發器的先進技術,以及英特爾Arria 10現場可程式化閘陣列(FPGA)的高性能及低功耗特性,打造全新設計工具,助開發人員更輕鬆地創建優化的5G解決方案。

ADI宣佈與英特爾(Intel)攜手開發彈性無線電平台,協助客戶因應5G網路設計挑戰,以更低成本來迅速擴展5G網路規模。
ADI宣佈與英特爾(Intel)攜手開發彈性無線電平台,協助客戶因應5G網路設計挑戰,以更低成本來迅速擴展5G網路規模。

隨著人們越趨採用數位化方式來進行商業活動,隨時隨地獲取和傳輸資料的龐大需求使得通訊市場加速發展,以因應頻寬和延遲方面的挑戰。由於私有網路和公共空間的現有無線網路流量大幅增加,因此無線網路營運業者希望能以全新解決方案來縮短開發時程,同時以經濟高效的方式實現提高5G網路容量、性能和可靠性。

ADI無線通訊事業部副總裁Joe Barry表示:「新型無線電平台可降低設計總成本並縮短客戶產品上市時間,同時無損降低系統性能。透過整合ADI收發器所具有的先進數位前端(DFE)功能和英特爾的領先FPGA技術,我們將滿足客戶對解決方案的高性能要求,同時透過更高彈性更高效地解決新興網路問題。」

此款高性能解決方案符合O-RAN規範,並採用ADI的軟體定義收發器(包括DFE功能)以及英特爾的Arria A10 FPGA,以建立高度彈性的架構。此次協作能讓設計人員進行頻率、頻段和功率的客製化,以更低的成本實現更高的系統性能。

英特爾可程式解決方案事業部無線存取業務主管暨資深總監CC Chong表示:「ADI與英特爾之協作有助於開發適用於5G網路的新型無線電解決方案。我們非常期待與ADI透過FPGA平台加速硬體的開發。FPGA平台易於使用,可滿足不斷變化之需求,並可解決射頻和數位化產品開發的諸多複雜問題。」

行動網路營運業者透過結合開放標準和現有通訊鏈路,正在制定一套更廣泛的技術規範,同時支援漸增的用例。

關鍵字: 5G  ADI(美商亞德諾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ADI與BMW集團合作推出10Mb車載乙太網路技術 支援軟體定義汽車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2.26.2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