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5G時代正式開始 高通展示新使用案例未來5G技術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304】

5G的第一階段專注於在智慧型手機裝置上提供全新與更好的體驗。然而5G的下一階段跨越3GPP Release 16、17和更高版本,將改變產業和使用案例,例如工業物聯網、汽車、擴增現實和更多。美國高通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宣布一系列全新5G技術示範,展現豐富的5G技術路線圖其中一小部分。

高通在「What’s Next in 5G」記者會上公開許多5G新技術。
高通在「What’s Next in 5G」記者會上公開許多5G新技術。

高通技術公司工程部門副總裁 John Smee表示,我們的研發工作持續提供突破性技術,以推動行動生態系的發展。我們身處的2020年是5G時代的開始,現在是展示實驗室中進行的創新技術的良好時機,為未來一年預期的發展奠定基礎。以下為高通技術公司推動5G擴展的研究重點領域的簡短摘要:

‧先進5G大規模多重輸入輸出(MIMO)空中傳輸測試網路:此端到端系統在3.5 GHz中運行,強調可進一步提高多用戶大規模多重輸入輸出(MIMO)的網路容量和用戶體驗優勢的關鍵創新,以及實現如擴增實境等廣域、低延遲服務。

‧5G廣域技術的發展:為了展示2020年之後5G廣域網路和裝置的未來,此展示模擬全雙工多重輸入輸出和精確裝置定位技術等新功能的性能,並介紹用於物聯網的全新數據管理方法。

‧室外毫米波空中傳輸測試網路上的真實體驗: 28 GHz的端到端系統示範了在不同現實操作場景下毫米波行動性、耐用性和性能的先進途徑,帶來了增強的全新行動體驗。

‧5G行動毫米波技術的演進:模擬將隨Release 16+ 推出的全新毫米波網路和裝置功能的系統性能,能將簡化網路緻密化、提高系統性能並增強裝置效率。

‧未來5G工廠:此工業5G測試網路中的現場展示,示範即將推出的工業自動化相關5G功能的優勢,例如時間敏感網路(TSN)和增強的超可靠低延遲通訊(eURLLC)。

‧在室內5G網絡上進行精確定位:透過利用多個5G傳輸點測量到達時間差,示範可用於資產追蹤和自動引導車輛控制等工業物聯網應用的次米級3D定位。

‧5G新空中介面蜂窩式車聯網(C-V2X):3GPP Release 16帶來基於5G新空中介面的其他蜂窩式車聯網功能,利用全新的先進使用案例來輔助蜂窩式車聯網。在此5G新空中介面蜂窩式車聯網展示中,我們透過互動式模擬以及與Release 16校準的空中傳輸測試網路原型,展示傳感器共享如何基於距離可靠性,可在具有挑戰性的無線電環境中改善反應時間。

關鍵字: 5G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38.2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