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S:5G建設比預期快 重點佈局無線技術帶動強勁業務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11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123】

獨立技術公司Rohde&Schwarz(R&S)日前完成2019/2020財年(7月至6月),並宣布該公司淨收入25.8億歐元,收入連續第三年增長超過20%,持續驗證其專注於可持續經營戰略的正確性。

R&S表示,高度的垂直一體化、靈活的生產流程和強健的供應鏈幫助公司成功度過了上一財年充滿不確定的全球經濟環境。此外,在不斷增長的無線連接、安保和安全市場中,公司明確關注客戶需求,這也有助於取得今年的成功。全球員工人數適度增長,達到12300人。

大量投資無線技術助獲益

5G網路的建設比預期的要快。R&S指出,今年上半年COVID-19引發的使用者設備市場銷售下滑並未顯著抑制投資者情緒。

對使用者和設備製造商來說,激烈的市場競爭和設備測試,意味著雙方都將繼續投入大量的基礎設施和測試設備。R&S因而在整個行動通訊價值鏈中受益匪淺。

R&S表示,其T&M解決方案使其在物聯網方面處於有利地位。5G作為工業4.0概念的部分,將通過無線連接操作設備,徹底實現工廠自動化。R&S已開發了一個全面的測試和量測組合,以建立並可靠運行5G工廠網路。

另一方面,汽車市場亦積極回應R&S創新雷達感測器和車聯網解決方案。

此外,隨著5G行動通訊推出,地面廣播基礎設施也因此在行動通訊領域獲得全新機會,電視訊號和資料能在不增加行動網路負擔的情況下傳輸到行動設備。

R&S近期出售5G電視測試網路,為電視發射機市場樹立標竿,同時說明其助用戶開發技術的潛力。該公司也正在推動衛星傳輸技術轉變:R&S推出全新半導體放大器,提供運營商在技術和經濟上優於行波管放大器的替代品。

公共部門擴大連通性 推動互連需求

COVID-19清楚表明更快且更安全的互聯網連接深具價值—不僅是對個人家庭,對工業和公共部門亦然。

R&S表示,德國聯邦州計畫「學校數位協定(DigitalPakt-Schule)」資金充足,在學校的無線區域網路業務上為其帶來一系列訂單。此外,一些州還投資行政網路的IT安全,並為當局配備R&S的BSI認證加密技術。

安全獲高度重視 推新安全掃描產品

R&S表示,儘管本財年下半年空中傳輸業務量大減,但空中交通管制員的無線電系統以及用於乘客檢測的安全掃描器,兩者銷售仍然強勁。

R&S的CERTIUM空中交通控制產品組合,提供包括硬體、軟體和服務元件在內的完整解決方案。該組合在2020年進一步擴展,包括一系列最先進的無線電產品。

此外,R&S的安全掃描器自推出以來已佔市場一大部份,並廣泛用於世界各地的機場。針對不受監管的證券市場,公司亦推出一種全新的走查模式服務,滿足私營部門對證券產品日益增長的需求。典型應用包括大型事件、防止損失和保護資料中心。

R&S表示,COVID-19大流行給世界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其影響幾乎無法估量。公司在新財年將受到不同程度的商業影響。在此情況下,廣泛多樣化對公司服務於私營和公共部門客戶的目標市場,將再次證明是有利的,而R&S擁有先進流程和結構來應對未來的各種情況。

關鍵字: 5G  R&S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4.124.2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