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Vertiv: 營運商擔心5G和邊緣運算將導致能源成本的增加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016】

維諦(Vertiv)聯同451 Research共同發佈了一項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大多數接受調查的電信營運商都認為,5G時代將於2021年在所有區域正式啟動,其中88%的受訪者計劃在2021-2022年開始部署5G設備。並對5G將提供的服務以及同邊緣運算間的交互持樂觀態度。

同時,超過90%的受訪者認為5G將帶來更大的能源損耗,並對可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技術和服務表現出極大的興趣。這與維諦(Vertiv)的分析也基本一致,截至2026年,邁向5G的進程可能將會使網路總能耗增加150-170%,其中在宏站、節點機房和網路資料中心的網路能耗增長幅度最大。

調查詢問了100多家全球電信營運商在部署5G服務時所面臨的機會和潛在障礙,以及在採用邊緣運算過程中的影響。作為維諦 (Vertiv)的合作夥伴,451 RESEARCH將配合維諦(Vertiv)提供更多關於這些發現的細節。

營運商在考慮5G所面臨的挑戰時將是如何選擇最成熟的應用、垂直和生態系統,以使其發揮更具意義和可持續的作用。維諦(Vertiv)對邊緣運算使用案例和原型進行了研究,結合451的最新調查,將?明我們的營運商客戶和電信合作夥伴為5G投資和相關的邊緣運算部署構建更強大的業務案例。”維諦(Vertiv)歐洲、中東和非洲區域總裁Giordano Albertazzi表示。

關於邊緣運算和5G,調查表明,大多數營運商已經部署(37%),或計畫部署(47%)邊緣運算,同步於移動基礎設施部署,也稱為多訪問邊緣運算(MEC)。“這項調查使我們清楚地瞭解了電信營運商對5G和邊緣運算部署的希望和擔憂。

在這項最新的調查外,維諦(Vertiv)在該領域還進行了廣泛的研究,分析了100多個應用案例來定義四個主要的邊緣計算原型,並且於近期發表“開啟5G:使用邊緣原型來識別最成熟的案例”的論文,以量化特定5G實現的潛在影響。

除了5G和邊緣運算之間的重要接觸點之外,451 Research和維諦(Vertiv)的研究還探討了5G採用的一些潛在障礙,重要的是,營運商可以通過採取特定措施來緩解這些障礙,例如:節能即服務(ESaaS)。根據調查,超過9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ESaaS表現出極度或適度的興趣。

在去年的MWC中,維諦(Vertiv)為西班牙電信制定了一份全球ESaaS合同,涵蓋從初始現場評估到全面維護服務的各個方面,並為核心機房和接入機房提供滿足目的的基礎設施解決方案。聯合合作夥伴及客戶,維諦 (Vertiv)正在開發全新的基礎設施,軟體和服務方案,以符合使用者與5G和能源使用優化相關的能源管理需求。

關鍵字: 5G  Vertiv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集資平台成就無限創意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47.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