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解決各產業工程挑戰 基礎在於啟發工程師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368】

NI國家儀器為平台架構系統供應商,致力於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亞洲最後一站的NIDays 2017巡迴來到台北,今年以「邁向建構未來的解決方案,新一代的技術和展望」為主題演講,揭櫫各大產業的前瞻趨勢;現場更設置通訊與自動化測試、工業量測與控制、軟體技術和學術三大展覽館,讓與會者一窺最先進的創新應用。

NIDays 2017提供了新的前瞻視野,圖為知名企業家邰中和先生分享新一代光學技術發展契機。
NIDays 2017提供了新的前瞻視野,圖為知名企業家邰中和先生分享新一代光學技術發展契機。

在通訊與自動化測試展覽館中,展出的NI全系列模組化儀器應用層面涵蓋無線通訊射頻量測、LED自動化測試以及無線充電。其中,802.11ax可望在2019年成為主流的Wi-Fi 技術標準,因此如何有效進行802.11ax 架構下的無線裝置測試,對通訊產業的進程至關重要,而NI的模組化儀器即可讓工程師從研發端到量產化應用進行縝密的無線通訊測試工程。在自動化測試方面,現場展示了LED多點測試機,透過NI PXI開放式平台與SMU電源供應模組的整合,能夠讓工程師精準進行I-V 曲線紀錄與LED亮度檢測。

工業量測與控制展覽館則完整呈現了IIoT的兩大關鍵核心—感測器量測與嵌入式系統技術。在嚴苛的工業環境中,工程師不僅可透過NI LabVIEW將機器學習的統計學原理導入生產線,進行機台預測性維護的同時提升企業整體成本效益,還可藉由NI RIO硬體輕鬆建構性能穩定的嵌入式系統,將多樣化的感測器連接到IIoT和Amazon Web Services、PTC ThingWorx、IBM Bluemix等雲端服務應用上。

40餘年來,NI一向致力於解決各大產業面臨的工程挑戰,而這一切的基礎在於如何啟發新一代的工程師。在軟體技術和學術展覽館中,與會者可親眼見證NI不遺餘力投資學術領域,讓莘莘學子獲得足夠的教育資源;其中,分散式系統管理軟體 NI Systemlink的Web介面,能輕鬆管理大規模系統的各個儀器設備與部署軟體;LabVIEW NXG的圖形化介面,則能讓工程師們專注於核心作業與研發,其操作簡便的特性亦適合用於教學上。

NIDays 2017以最新的前瞻趨勢,帶給業界與學術界綜觀全球佈局的視野與多元的解決方案。展望未來,NI將持續提供整合IT與OT的開放式解決方案,為企業縮短開發時程的同時,更能精準掌控每一個測量與量測的重要環節。

關鍵字: 5G  機器學習  物聯網  NI  國家儀器 
相關新聞
聯發創新基地開源釋出中英雙語大型語言模型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164.1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