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看好NB-IoT技術 資策會展示智慧家庭應用
資策會深耕NB-IoT智慧居家應用升級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621】

隨著物聯網應用範圍持續擴大,全球各類連網裝置數正不斷創下新高,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報告指出,隨著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晶片、模組價格下滑,預計2021年全球LPWAN市場規模將超過8億個聯網裝置,尤其以最受市場矚目的窄頻廣域物聯網(Narrow-Band-IoT, NB-IoT),以其低功耗、低成本、大連結、廣覆蓋等特性,強勢席捲中國與歐洲廣域物聯網通訊市場。

5G前導技術NB-IoT窄頻廣域物聯網應用
5G前導技術NB-IoT窄頻廣域物聯網應用

為使國內產學業界瞭解電信通訊產業的發展,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計畫支持下,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系統所)今13日舉辦「眺望2019物聯網安全高峰論壇」,於現場實機展出「NB-IoT智慧居家解決方案」,並分享窄頻廣域物聯網NB-IoT市場及技術趨勢、進而剖析標準及技術、系統與平台,並探討佈局策略及應用情境等,企盼國內業者能快速瞭解窄頻廣域物聯網NB-IoT及應用發展的精髓。

過去社區的巡邏的勤務,必須頻繁出巡確保各項巡邏重點,如:安全門是否關閉、照明燈具完備、加壓馬達及分戶自來水管是否有漏水、抽排風機是否按時開啟、鐵捲門運作是否正常、機房設備用電安全等。

而現在「NB-IoT智慧居家解決方案」,將取代巡邏勤務,成為把關社區的運作利器,NB-IoT訊號可覆蓋數公里,與穿透地下室樓層,還可提供預警通知,達有效節省人力降低成本,從此設備的巡邏任務,就在彈指間,此外,NB-IoT的應用採用SIM卡,在設備的安全認證與資料傳輸上,為電信服務等級的安全性,更是優於其他物聯網技術。

資策會系統所馮明惠所長指出,隨著物聯網技術應用的多元普及,物聯網裝置的安全議題也逐漸被重視,NB-IoT採用電信設備等級的安全機制,於各個協定層都能提供有效的安全機制,使得越來越多營運商加入佈建NB-IoT網路的行列。然而隨著NB-IoT新功能的發展,仍需隨時注意是否對既有的安全機制產生影響,資策會將續關注NB-IoT安全議題並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

事實上,台灣跟隨其他國家多數電信領導業者腳步,以3GPP陣營的NB-IoT為網路佈建首選,在安全與品質較佳的授權頻段運作基礎下,發揮LPWAN長距離、低功耗與大連結優勢。未來資策會將依據3GPP標準的演進,深耕窄頻物聯網(NB-IoT)基站產品技術研發,以及朝NB-IoT之工業物聯網應用環境及NB-IoT醫療物聯網兩大應用情境前進。

關鍵字: 5G  物聯網  NB-IOT  資策會 
相關新聞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 提升研發能量與物聯裝置韌性 是強化資訊安全防護的關鍵
» 是福還是禍?服務型機器人需產業標準規範
» 「機、廠、鏈」三大環節形塑「智」造樣貌
» 知識無價,平台有價 疫後知識付費商機興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4.52.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