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雲達佈建5G受肯定 獲選為美國O-RAN聯盟唯一台灣成員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6月2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536】

全球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供應商雲達科技(Quanta Cloud Technology;QCT)宣布加入美國Open RAN政策聯盟(Open RAN Policy Coalition)。該聯盟由全球45家領導性電信營運商與供應商所組成,促進各方採用開放式、可互通的無線接取網路(RAN)。雲達科技基於在5G佈建的實戰經驗及卓越能力,脫穎而出成為台灣唯一一家成員。

Open RAN政策聯盟為美國政府政策建言單位之一,成立初衷即為確保美國在新世代網路建構上能持續引領全球。聯盟提倡由聯邦政府投入資源,支持5G等先進無線電技術的研發,秉持開放、創新的基本原則,降低技術導入門檻、促進業界良性競爭,以避免出現產業龍頭寡佔的局面。台灣資通訊廠商近年來力拚轉型及品牌,雲達科技躋身Open RAN政策聯盟,等於拿到進入美國5G國家隊的門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過去3G及4G的發展都是由專屬設備製造商所推動,無法即時按照應用場景彈性部署。隨著5G來臨,業界正積極發展開放無線接取網路(Open RAN)的標準及技術規格,重新定義無線電、硬體和軟體間的開放介面,部署可讓各家廠商加入的網路,以擴大供應鏈。雲達近十年來和雲端服務業者密切合作,領先市場預知雲端創新的應用將擴及電信市場及邊緣運算。當5G崛起,雲達即與全球夥伴及顧客攜手推動RAN的開放。

雲達在過去幾年已提供硬體設備給日本樂天電信(Rakuten Mobile)的雲端原生行動網路(cloud-native mobile network)使用,並且參與開放式網路自動化平台(Open Network Automation Platform;ONAP)基於機器學習的資料湖泊(Data Lake)計畫。此外,雲達科技也是電信基礎架構專案(Telecom Infra Project;TIP)的成員以及開放無線接取網路聯盟(O-RAN Alliance)的貢獻者。這兩個組織都致力於發展可互通的開放式界面,以加速實現Open RAN。

雲達科技將與其他聯盟成員共同努力,建置更為簡便的全新5G基礎架構。由於傳統設備供應商並未給予電信營運商太多選擇,因此現在更需要以開放式架構打破市場封閉性,引進由多家廠商所提供的解決方案。

Open RAN能支援無線系統解構與虛擬化,讓無線電創新技術能更快速、更容易導入網路。比起分別建置各個元件,開放系統本身的高互通性也具有高度競爭優勢。為了更快實現Open RAN,雲達科技將貢獻在雲端技術及軟體定義網路的專業,協助克服技術障礙,發展出適用於各類型電信營運商的嶄新應用案例。

「雲達科技很榮幸成為Open RAN政策聯盟的一份子」,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表示,「我們非常期待可以和全球強大的生態系合作,和頂尖的電信營運商以及供應商共同克服現有封閉式專有架構的障礙,為市場貢獻技術與創新」。

Open RAN政策聯盟的創始會員為Airspan、Altiostar、AT&T、Amazon Web Services、思科(Cisco)、康普(CommScope)、戴爾(Dell)、DISH Network、臉書(Facebook)、富士通(Fujitsu)、谷歌(Google)、IBM、英特爾(Intel)、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Mavenir、微軟(Microsoft)、日本電氣(NEC Corporation)、NewEdge Signal Solutions、NTT、甲骨文(Oracle)、Parallel Wireless、高通(Qualcomm)、日本樂天電信(Rakuten Mobile)、三星電子美國(Samsung Electronics America)、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US Ignite、威訊(Verizon)、威睿(VMWare)、沃達豐(Vodafone)、World Wide Technology以及XCOM-Labs。

關鍵字: 5G  雲達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7.113.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