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佳世達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導入AGV、機器手臂節省近半人力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600】

佳世達不僅擅長液晶顯示器、工業自動化領域,近年來,也開始在智慧工廠解決方案裡下苦功,並從去年開始協助中小企業,甚至消費型產業導入解決方案,替企業節省人力,實現人機協作的願景。

佳世達不僅擅長液晶顯示器、工業自動化領域,近年來,也開始在智慧工廠解決方案裡下苦功
佳世達不僅擅長液晶顯示器、工業自動化領域,近年來,也開始在智慧工廠解決方案裡下苦功

佳世達人工智慧技術服務處處長陳文杰表示,佳世達是少數願意開放自己工廠給外界參觀的,甚至是競爭對手也不避諱。雖然國外有許多大廠也提供智慧工廠的解決方案,但在導入台灣企業時,很難做到完整的客製化,而佳世達則視不同企業而提供不同的方案。

同時佳世達本身有工廠實作經驗,相當清楚工廠會有哪些問題產生,這也讓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的導入更貼近現實情況。

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表示,因應生產少量多樣產品需求,力推智慧工廠,更換產線時間從30分鐘縮短至3分鐘,已將智慧工廠商業模式行銷給各產業客戶。

陳其宏指出,台灣半導體產值每年新台幣807億美元,向半導體業者推銷自動化的智慧工廠,是佳世達現階段發展重點。目前佳世達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已經打入台灣重量級資通訊電子廠、印刷電路板(PCB)廠、無線通訊廠,並跨足兩岸工廠。

佳世達人工智慧技術服務處處長陳文杰說,一般認為半導體產業工廠自動化程度很高,事實上製程還有很大空間沒自動化,尤其是半導體封測。顯示器產業的面板模組(LCM)產線也有推自動化的空間。

大幅降低人力使用

陳其宏強調,智慧工廠建構人機協作生產線、整合機器手臂與視覺系統,並領先導入行動式機器手臂等。高度自動化帶來產品品質一致性,搭配產品能混線生產,能加快訂單交期,目前效益為減少51%線上人力,提升整體生產效益74%以上,生產坪效增加52%,投資效益於兩年內即可回收。

他說,佳世達智慧工廠再進化,強調少量多樣、高品質高效能、交期快,佳世達桃園龜山廠於第一階段,在2014至2016年導入智慧搬運(AGV)、智慧倉儲(WMS),倉儲面積減少30%、人力減少30%、智慧環境安全控管(SESM),達到零火災、零工傷、零失竊;第2階段2016至2018年建構人機協作生產線,整合機器手臂與視覺系統,並領先導入行動式機器手臂等。

他強調,高度自動化帶來產品品質一致性,搭配產品能混線生產,能加快訂單交期,目前效益為減少51%線上人力、提升整體生產效益74%以上、生產坪效增加52%,投資效益於兩年內即可回收。

強大的無人搬運車

佳世達研發的AGV目前是使用磁軌感應,因此移動的範圍有限,預計在八月自動化展時,將展示出奠基於高精度地圖的解決方案,打破移動限制。事實上,無人搬運車早已被發明出來,但卻找不到良好的應用方法,佳世達研發的AGV則可以偵測載重,並配合供應商取貨,應用場景已漸明朗。

此外也展示出獨一無二的鎖螺絲機器手臂,搭配佳世達優秀的機器視覺技術,可以達到高精度定位。此外,為了提供完整解決方案,佳世達也和Epson合作使用其研發的智慧眼鏡,以及友通的智慧化設備,讓產品涵蓋範圍更完整。

陳其宏表示,佳世達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優勢在於專業技術及經驗,突破市面上大多無法配合客戶進行產線擴充或製程變動,所造成的投資浪費。目前台灣跟中國大陸都有工廠導入,客戶通常是台灣廠效果好,就複製到中國大陸;或是初期小規模施行,接著就擴大舊廠運用及未來新廠規劃。

關鍵字: AGV  機器手臂  智慧工廠  佳世達 
相關新聞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第四代達文西機器手臂Xi系統為困難手術注入新助力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5G-ACIA簽署備忘錄 共拓5G專網商機
佳世達落實永續減碳 首獲AREA雙料大獎肯定
佳世達擴大醫療布局 目標2027年高值事業獲利過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9.56.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