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5G正式啟動 愛立信於全球開始提供5G-ready基地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4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238】

在今年,5G即將正式啟動。愛立信已經提供300萬台5G-ready基地台至全球。在美國、韓國、歐洲、瑞士都已經部署5G,而愛立信也已經準備好完整的端到端產品提供給客戶,這些產品不只支援4G,也都相容5G。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兼韓國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右)、愛立信東北亞區台灣香港及澳門網路部主管馮家輝,共同展示名為「愛立信Radio Stripe」的創新天線技術。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兼韓國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右)、愛立信東北亞區台灣香港及澳門網路部主管馮家輝,共同展示名為「愛立信Radio Stripe」的創新天線技術。

愛立信表示,今年MWC包含了5G、AI、IoT及邊緣運算四個主要關鍵字。這些對正在發展5G的台灣也都非常重要。目前愛立信升級5G平台,發布核網、無線接取、傳輸及自動化服務管理平台等領域的新產品,不斷豐富其5G產品組合。這些新品使愛立信的5G平台更加動態與靈活,讓營運商能夠順利地實現網路演進並大規模部署5G網路。

而愛立信也藉由各種新產品加強其5G平台,再結合其之前推出的產品,例如愛立信頻譜共享功能(Ericsson Spectrum Sharing),促進網路平穩、高效、靈活地向5G發展。建立在早期以物聯網為主的基礎上,愛立信5G平台將是支援增強型行動寬頻、無線固網接入案例的最完整平台。

為了確保營運商順利推進至5G網路,愛立信新的雲化核網(Cloud Core)產品組合,推出7款新的解決方案,可同時支援5G獨立組網和5G非獨立組網以及更早期的核網,以確保之前的服務可無縫接軌至5G時代。雙模5G雲化核網產品(Dual-mode 5G Cloud Core)是雲端原生應用的解決方案,可實現自動化容量管理及高效穩健的營運。該解決方案還提供了高效能用戶資料控制(User plane),可以滿足5G使用需求;此外,該解決方案還提供開放應用程式介面,以支援5G的創新應用,如網路切片及邊緣運算。

5G的部署前期主要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區展開,而下一步將是改善城市以外地區的4G服務性能並建設5G。這將需要持續使用光纖加微波的組合型傳輸解決方案(Fiber and microwave-based transport solutions)。因此,愛立信同時擴產微波產品組合,推出全新的MINI-LINK 6200微波系列產品,提供5G長距微波解決方案,可實現高達10Gbps的傳輸能力。愛立信並推出路由器和前傳產品組合,為電信營運商提供適合其部署需求且十分靈活的模組化解決方案。

而隨著網路變得日益複雜,電信營運商需要更為有效的簡易操作流程。愛立信推出可以讓基地台,傳輸及核網以單一平台進行網路自動化管理的「動態協作平台(Ericsson Dynamic Orchestration)」,讓電信業者可以自動化的方式管理多項網路切片服務,包括建立、測試和部署網路切片,以便快速推出5G服務。

這套動態協作平台還可以因應有多個廠商提供混合式網路的閉迴路環境,包括實體、虛擬及雲端容器等網路功能,以人工智慧協助自動化操作,快速判別服務的影響程度,即時對網路進行調整,以提供最佳的終端用戶體驗。

根據《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預計到2024年行動數據流量將成長5倍,屆時將有25%的行動數據流量經由5G網路傳輸。為了滿足這一數據流量成長需求並應對5G使用案例的發展,愛立信於2017年初推出了5G平台,並不斷透過新型解決方案對平台進行補充。

關鍵字: AIOT  IOT  5G  愛立信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36.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