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與日本NICT共同成功研發AI優化網路資源分配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273】

NEC日前與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情報通信研究機構」(NICT)共同研發運用AI分析網路流量特徵並自動予以分類的技術,並在2018年2月成功完成實證實驗。

本次實驗,是以NIST研發用網路(供測試)之JGN與RISE,加上網路封包中介管理器(Network Packet Broker),且運用了NEC的「Context-aware Service Controller」。

屬於NEC尖端AI技術群「NEC the WISE」之一,運用深度學習技術,從網路流量的時序資訊擷取出流量特徵,針對服務類型進行自動分類,並將各服務的網路運用狀態予以可視化。以往需要仰賴網管進行分類的情況,藉此能夠有效減輕事前設定的作業負擔。

有關本次實證實驗的內容

本次實驗,運用了沖繩-大阪、沖繩-札幌、沖繩-東京的職棒隊伍沖繩春訓轉播影像、IP攝影機畫面、一般網路流量(網頁瀏覽等),將這三種網路流量輸入到Context-aware Service Controller,學習各自的流量特徵。學習完成後,將以上幾種網路流量輸入至學習模型,系統即可根據流量的特徵,進行各服務的自動分類。

透過本次實驗的結果,不僅能由流量特徵來進行網路服務的自動分類,並將運用網路的狀態予以可視化,更能進一步依據各服務的需求,將網路資源做出最適當的分配。

NEC今後將運用本次實驗結果,將Context-aware Service Controller與網路虛擬化解決方案等適用電信業者的解決方案進一步在日本與全球拓展,推動導入SDN/NFV(網路功能虛擬化),為電信業者提供更加優質的通訊服務。

關鍵字: NEC  NICT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NEC宣布與Aviat達成無線傳輸業務整合最終協議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創新方案
NEC鋪設海底光纖電纜 連接美國與日本最大資料傳輸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142.1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