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WS為三種資料分析服務推出無伺服器功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544】

AWS為三項資料分析服務推出無伺服器功能,客戶無需配置、擴展或管理底層基礎設施,即可分析任何規模的資料。Amazon Redshift Serverless可在幾秒鐘內自動設定和擴展資源,讓客戶無需管理資料倉庫叢集,即可以PB級資料規模執行高效能分析工作負載。Amazon Managed Streaming for Apache Kafka (Amazon MSK) Serverless可快速擴展資源,極大簡化即時資料攝取和資料串流。Amazon EMR Serverless讓客戶無需部署、管理和擴展底層基礎設施,即可使用開源大數據框架(如 Apache Spark、Hive 和 Presto)執行分析型應用程式。

AWS資料分析副總裁Rahul Pathak表示:「一些客戶希望細密地掌控其工作負載的各個方面,但同時也有客戶希望AWS能幫助他們將分析基礎設施管理工作中不確定的部分抽離出來,以便更快地行動,並在企業環境中擴大使用資料分析。今天,為降低客戶管理資料分析基礎設施的複雜性,我們為三種主流的分析服務增加無伺服器功能。客戶可以更輕鬆、經濟實惠地實現基礎設施現代化,並統一整合來自各種資料來源的大量資料。現在,客戶無需考慮管理基礎設施,即可執行任何規模的分析工作負載,並可為需要它的人員及應用程式快速提供洞察。」

AWS提供廣泛且專門建構的資料分析服務幫助客戶制定資料驅動的決策,包括用於資料倉儲的 Amazon Redshift、用於處理即時資料串流的 Amazon MSK,以及用於執行 Apache Spark、Hive、Presto 和其他開源大數據框架的 Amazon EMR。儘管這些服務為各種應用場景提供強大的分析功能,但仍有客戶希望能更進一步地受惠於AWS資料分析服務,並降低花費在管理底層叢集或伺服器的時間。

為了消除擴展和管理基礎設施的複雜性,AWS於2014年在運算領域引入無伺服器、事件驅動的概念,大量的客戶已採用AWS無伺服器技術,無需配置、擴展或管理伺服器,或部署運算執行個體和儲存來滿足其應用程式的峰值容量。AWS進一步地將無伺服器能力拓展到分析引擎,實現自動添加或減少資源,提供恰到好處的容量,滿足客戶任何規模的資料分析需求,客戶無需調整叢集大小或為滿足峰值容量而過度設定,進而節省時間並優化成本。客戶現在可以快速、輕鬆地使用AWS資料分析服務,享受無伺服器的自動部署、隨需擴展和隨需付費,不僅降低成本,也可以為更多使用者拓展資料分析服務。

‧ Amazon Redshift Serverless實現無伺服器資料倉儲:如今,數以萬計的客戶每天都在使用Amazon Redshift處理超過2EB的資料。與其他企業雲資料倉儲相比,Amazon Redshift提供高達3 倍的性價比和高達 10 倍的查詢效能,以更低的成本為客戶提供更快的資料分析。Amazon Redshift Serverless讓客戶無需設定、管理或擴展叢集,即可更輕鬆地從資料中快速獲取洞察。當前自行管理 Amazon Redshift 叢集的客戶無需更改應用程式,就可以透過 Amazon Redshift 控制台或應用程式介面(API)輕鬆地將它們轉移到新的無伺服器叢集上。

‧ Amazon MSK Serverless實現無伺服器資料串流:越來越多企業正採用Apache Kafka捕獲和分析來自物聯網設備、網站點擊串流、資料庫日誌和許多其他持續生成動態資料的即時資料串流。透過Amazon MSK Serverless,客戶不必擔心容量規劃或不可預測的工作負載,即可自動建構、管理和擴展叢集。客戶要開始使用Amazon MSK Serverless,只需在Amazon MSK 控制台中創建一個叢集,設定一個專用且安全的Apache Kafka端點,使用新的或已有的 Apache Kafka 客戶端來串流資料。

‧ Amazon EMR Serverless實現無伺服器大數據分析:數以萬計的客戶正在使用Amazon EMR執行開源框架,如 Apache Spark、Hive 和 Presto,用於大規模分散式資料處理作業、互動式 SQL 查詢和機器學習應用程式。客戶只需簡單地指定想要執行的框架,Amazon EMR Serverless 即可隨著工作負載需求的變化規劃部署、管理和擴展運算和記憶體資源。在客戶選擇一個開源框架並使用 Amazon EMR API、Amazon Command Line Interface (Amazon CLI) 或Amazon Management Console提交任務後,即可開始使用 Amazon EMR Serverless。

關鍵字: AIOT  物聯網  Amazon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落成 強化區域核心競爭力
達發車用衛星定位晶片通過AEC-Q100 Grade 2車規級可靠性認證
智慧食品製造導入AIoT技術 動提升生產效率與競爭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187.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