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生策會與英特爾簽署MOU 促進台灣醫療技術創新發展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006】

在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石崇良的見證,以及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基辛格)的祝福下,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副會長楊泮池和英特爾業務行銷暨公關事業群副總裁汪佳慧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促進台灣智慧醫療發展,接軌台灣與國際夥伴之間的合作,加速育成解決方案,並給予醫療保健服務提供者創新管道。

直至今日,全球醫療院所每日產出高達3TB資料,其成長幅度超過製造業、金融服務業甚至是媒體業,但其中卻僅有不到3%的資料能夠被完整分析並提出有意義、可行動的洞察。如同英特爾執行長所言,隨著全球數位化轉型發展,雲端、AI、邊緣和5G等4股科技超級力量,已成為關鍵要素,透過加速創新並提供嶄新健康照護模式,從根本改變我們對科技和醫療領域的體驗。

英特爾也認為,健康照護領域的計價方式,將從以數量為基礎,轉變成以價值為基礎,並由病症、病情和照護品質指標所決定;精準醫療更是關鍵所在,能夠依據每個病患不同的屬性,施以不同程度與多樣化的醫療方式,取代過去一體適用的準則,提升醫院與病患之間的互動、加強醫病關係,強化整體醫療滿意度。

此合作意向書將台灣PC及醫療生態系夥伴的研發實力與創新底蘊,結合英特爾的全球宏觀視野和強大的業務、技術、公關、行銷資源,為醫療保健和健康照護市場打造強大的生態系優勢。產官學研等各界合作夥伴可藉由英特爾所提供的軟體、硬體和相關技術開發資源,加速產品上市時間、提升服務品質與最佳化效能表現。未來將專注於:

1.智慧聯網醫院-汲取公有雲∕私有雲優勢、以虛擬化、雲端化IT基礎設施、簡化IT部署與管理。

2.AI醫療-使用OpenVINO開放式框架加速AI模型訓練與推論、應用聯邦學習(Federated Learning)、採用Intel SGX保護模型。

3.生命科學-推出Intel Select解決方案(Intel Select Solutions)HPC框架,促進基因體學研究社群的HPC部署流程標準化。

展望未來十年,英特爾認為我們的機會從未像現在這樣龐大,醫療與科技的交會與賦能,釋放「The power of data」並同時肩負企業社會責任。英特爾公司期以科技之力,助力台灣智慧醫療以及醫界的數位轉型,攜手重要合作夥伴以共好的力量、創造健康價值和全球影響力!

關鍵字: AIOT  醫療電子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聯電和英特爾宣布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3.173.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