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AIoT新創團進軍日本 嵌入式暨物聯網展傳捷報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754】

為協助台灣業者耕耘日本AI與IoT應用解決方案市場,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由台北市電腦公會(TCA)與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TwIoTA)帶領15家新創業者,參加在日本橫濱舉辦的2019日本嵌入式&物聯網技術大展(ET & IoT Technology 2019),21日更傳出捷報,艾歐資訊以AI醫療照護技術奪得大會特別獎,與富士電機、日本Tesla等日本知名公司並列受獎,讓台灣科技在全球綻放光芒!

艾歐資訊AI照護技術兼顧長輩健康與隱私 獲日本評審高度讚賞

每年日本嵌入式&物聯網技術大展都會從參展商中嚴選於技術、服務與解決方案表現優異的廠商,頒贈獎項以表肯定,歷年多是日本企業入圍得獎,但今年台灣新創團包括艾歐資訊、光禾感知、云醫智能等3家新創不但衝入決選之列,艾歐資訊更以黑馬之姿脫穎而出,獲ET/IoT Technology Award特別獎,秀出台灣科技新創堅強實力。

根據日本總務省數據,日本老年人口總數達到3,588萬人,佔總人口比例創歷史新高(28.4%),如果要完全透過人力來完善照護體系,至少要有150萬照護人員,這對缺乏勞動力的日本非常不容易。因此,建構科技化的照護系統,對人口高齡化的日本社會至關重要。

根據分析可發現老人事故傷害的主因主要是跌倒與生理數值異常,但傳統照護系統使用影像監視器有侵害隱私權之虞,艾歐資訊發現產業痛點,開發出以毫米波雷達(mmWave)及飛時測距(ToF)等先進偵測技術、結合獨創的AI深度學習辨識引擎、高效能通報平台的「AI照護辨識服務系統」,架構出一套具備長距離、主動性、連續性、高準度、去識別化的非接觸式感測系統,能針對跌倒、生理數值異常,進行即時異常通報。

艾歐資訊的AI照護辨識服務系統包含著「保命防跌」、「遠距精準量測」、「加值型感測」等系統功能,因為符合醫療照護產業需求,在遠距偵測長輩心跳、呼吸等生理數據與防跌倒的同時,又能保護其隱私權,成功博得日本評審團的青睞。

艾歐資訊總監李佳欣表示,艾歐資訊在眾多參賽廠商中代表台灣脫穎而出,展現出艾歐資訊的技術能量受國際肯定,除了團隊齊心努力外,要特別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北市電腦公會、台灣科技大學前瞻智能影像暨視覺技術中心郭景明主任、東海大學資訊工程系楊朝棟主任等眾多台灣產官學界的扶持與鼓勵。目前正積極與國內外的科技大廠及系統整合商合作,建立醫療照護產業生態系夥伴關係,除了要立足台灣外、更期望結合台灣隊的力量一起拓展日本、東南亞、歐美等市場外,期望未來能成為國際性的領導品牌。

台灣AIoT技術能量爆發 日本展出多樣產品

在全球新創展區中,15家台灣新創團隊成為最大的國際新創勢力,各家都帶來豐碩的研發成果,其中以醫療照護5家為大宗,除了艾歐資訊,亦展出了云醫智能的iCARE八合一隨身量測儀、輔人科技ForeAider-Z智慧照護輔助墊、傑精靈資訊科技的動態人臉偵測計算即時心跳技術、智感雲端科技開發的心電儀套件及高精準度空氣品質偵測器。

智慧交通相關展品次多,包括酷設工坊的智慧安全帽、藝創設計CarWink車用顯示器、艾陽科技AI車號識別和交通違規監控系統。此外,還有鈺立微電子3D人臉辨識解決方案、光禾感知結合5G與AR應用的「智慧球場」解決方案、艾思博生物科技的非侵入式光譜檢測系統等等,顯露出台灣充沛的AIoT研發能量。

為提升台灣業者知名度,經濟部工業局亦委託台北市電腦公會及台灣物聯網協會在21日下午舉辦「台灣AIoT創新應用研討會」,邀請到晶心科技和研華科技2家指標性業者,與偉薩科技、艾陽科技、光禾感知等3家新創發表專題演講,打響台灣AIoT解決方案名號,現場吸引了上百名日本聽眾與會聆聽。

關鍵字: AIoT  TCA 
相關新聞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落成 強化區域核心競爭力
達發車用衛星定位晶片通過AEC-Q100 Grade 2車規級可靠性認證
智慧食品製造導入AIoT技術 動提升生產效率與競爭力
研華2023全球夥伴會議 共迎AIoT與邊緣運算商機
IBM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開幕 加速催化產業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5.6.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