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創新智能醫療應用 國醫以AI及VR工具提升學習成效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8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55】

創新智能醫療應用持續不間斷,國防醫學院近期舉辦國軍醫護持續教育,與產官學研共同交流雲端運算與人工智慧結合應用,了解創新應用於術後管理、照護管理、開刀房智慧化等智能醫療產品,以智慧醫療、智慧照護、智慧健康、永續發展等為四大核心概念,有效提升民眾生活及醫療品質。

運用VR 3D模擬蛇類動態,採用VR智能眼鏡搭配互動手把可建立演練的臨場感,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安全學習環境,提升學員學習成效。
運用VR 3D模擬蛇類動態,採用VR智能眼鏡搭配互動手把可建立演練的臨場感,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安全學習環境,提升學員學習成效。

群邁通訊軟體研發經理吳光輝提及智慧遠端跨領域整合應用服務,透過將物聯網技術帶入智慧健康產業,提供客戶結合室內定位、感知技術、AI算法及雲端服務智慧醫療與照護平台及人工智慧物聯網解決方案,進而提高病患安全和優化就診體驗、醫護品質效率最佳化,以及營運智慧化管理。

國醫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魏澤民表示,在軍陣醫學教育已應用AI工具,他認為AI工具適合課程為語文、語言學等,教學面向可用於出考題或檢測,例如用ChatGPT試作題目來衡量是否需調整。學習面向則可應用於撰寫病例報告作業;也可編修文字、練習語言、練習批判性思考等,但須注意避免過度依賴、明定學習目標及增進提問品質。

他表示運用AI工具更須注意切勿複製抄襲,要以自身專業判讀AI生成內容。這項課程學員除了國醫及三總各級醫療體系,康寧大學、長庚大學,國家衛生研究院、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臺北市童軍團及雙和醫院等參與人次共計158人。

課程負責人魏澤民指出,醫療智慧化是趨勢,智慧醫療的應用乃是為追求聯合國SDGs 17項指標之三—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確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各年齡人群的福祉),醫療機構更應該建立完善的管理體系,確保醫護人員的專業素養和倫理操守。

同時,醫療機構應該更注重患者的隱私保護,確保妥善處理及保密。醫療相關從業者還應該具備優秀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不斷學習和更新醫學知識,確保患者得到合適的醫療服務。醫療相關從業者更應該具備良好的溝通技巧,能夠透過有效的溝通,了解患者及家屬的需求和關切。更重要的是,醫療從業者應該遵守職業道德規範,在治療過程中維護患者的尊嚴。藉由持續醫護教育不間斷提高本職學能,提升國軍醫療體系的智慧發展趨勢,以因應變動的智慧健康需求。

此外,隨著數位科技以及生成式AI時代進展,虛實整合應用成為現今醫護教育需面對的重要課題,愷恩科技的野外蛇VR研究使用直視式3D視圖法,採用VR智能眼鏡搭配互動手把,提升學員對野外救生的知識及能力,提供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安全學習環境,感受演練的臨場感,藉由虛擬數位學習進行測驗及評分。

關鍵字: AI工具  VR 3D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40.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