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AS收購Kamakura以推動風險技術創新 助金融業迎向波動時代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7月0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339】

SAS收購總部位於檀香山的 Kamakura 公司。私人公司 Kamakura 提供專業的軟體、數據與顧問服務,幫助各類金融機構,如銀行、保險公司、資產管理公司與退休基金等等,管理各種金融風險。

SAS 宣布收購 Kamakura 以推動風險技術創新
SAS 宣布收購 Kamakura 以推動風險技術創新

目前包含戰爭爆發沖淡了後疫情經濟的樂觀情緒、全球供應鏈持續中斷,以及許多疫情期間展開的金融與社會安全網計畫告終等,加以通膨浮現與經濟衰退的風聲,成為即將籠罩全球經濟的陰霾,也預警了未來可能發生的動盪。此時,金融機構無論大小,更應審慎檢視其投資組合的流動性風險與其他風險。在此背景下,SAS決定收購Kamakura。

SAS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Jim Goodnight 表示:「SAS 大力投資於雲端就緒風險管理平台與整合式解決方案,而此次收購即是這些投資的延伸,這表明我們致力於推動改變市場的風險解決方案,為我們的金融服務業客戶解決眼前最迫切的挑戰。我們預見 SAS 技術結合 Kamakura 的風險分析技術與信用模型所形成的優勢,將發揮遠超過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SAS 併購 Kamakura 的目標,在於推出一套無與倫比的整合式風險解決方案,主打資產負債管理 (ALM) 核心功能,並為金融機構的其他面向提供服務。

Chartis 研究總監 Sidhartha Dash 表示:「對任何熟悉 SAS 與 Kamakura 的人而言,融合兩項極為互補的風險技術產品組合,無疑可帶來綜效價值。Kamakura 的優勢是健全的 ALM 與利率風險能力、專有且精密的信用模型以及風險數據,而 SAS 的信用風險管理能力與在 SAS Viya上整合風險與財務的能力,兩相結合成為全方位資產負債表解決方案。」

Kamakura 以開創性的願景與嚴謹計量聞名。三十多年來專精於金融與保險業軟體與風險管理數據的服務,目前供應兩款產品:

‧Kamakura Risk Manager 風險管理員 (KRM):KRM 是完全整合的 ALM 風險管理系統之一。此軟體可進行交易層級的估值、模擬、壓力測試和現金流分析。

‧Kamakura Risk Information Services 風險資訊服務 (KRIS):這款雲端 SaaS (軟體即服務) 產品是數據訂閱服務,提供信用風險數據與分析,幫助公司與國家預測信用利差,並根據專有模型計算違約機率。

此次收購將這些解決方案功能連同 Kamakura 的高階主管、領導團隊、員工與承包商一起納入 SAS 旗下。現今市場原需要花費數年才能積累的計量風險專門技術,將於此合作中一次完成整合。

一體兩面

於 1990 年創辦 Kamakura 的董事長兼執行長 Don van Deventer 表示 ,Kamakura 在其他潛在收購者中特別選擇了 SAS,是因為兩間公司同樣具備數據導向、注重研究的文化,在建模與分析方面也有共同優勢。

他說,SAS 與 Kamakura 懷抱相同理念:成功管理金融風險-同時創造最佳報酬與符合法規要求,需要仰賴研究、可靠分析、完全整合應用程式、完美執行與可量化成果。

van Deventer 表示「加入 SAS 家族,結合雙方相似的企業文化,將可產生協同效應,推動客戶與市場的創新突破。更具體地說,將 SAS 的 Viya 雲端原生技術、風險領域能力與直覺易用的使用者介面,加上 Kamakura 的 IP,將造就改變市場生態的 ALM 產品。」

除了著有四本風險書籍的知名作者 van Deventer 以外,Kamakura 的高階主管領導團隊還包含研究總監 Robert Jarrow,他曾共同開發兩款重要的風險建模框架,因此在計量風險領域享負盛名:Heath-Jarrow-Morton 利率模型與 Jarrow-Turnbull 縮減式信用風險模型。van Deventer 和 Jarrow 以及 Kamakura 的營運長 Martin Zorn,都將加入 SAS,幫助順利過渡,並領導未來的 ALM 與整合式資產負債表產品開發,以及其他風險解決方案的進一步發展。

「金融機構一直以來都用分散且孤立的傳統方式管理資產負債與資產負債表,使得成本高昂且難以永續經營」SAS 資深副總裁與風險研究和計量解決方案負責人 Troy Haines 說。「強化並結合 SAS 數十年來在風險管理與金融解決方案上的專業知識與 Kamakura 在 ALM 方面的先進能力,將更能支援業界計算繁重的法規風險負擔,促進數據導向的決策。」

關鍵字: ALM  風險管理  Kamakura 
相關新聞
SAS 獲2023年度Chartis RiskTech100前三名肯定
「TIPS管理規範(A級)最新版」正式改版施行
PTC提供彈性訂閱方案以加速軟體及系統工程
西門子收購Polarion 擴展應用程式生命週期管理市場面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9.124.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