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IDA:AMOLED顯示面板 韓潮獨霸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8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293】

蘋果(Apple)的下一代智慧型手機iPhone,即將於2017年開始棄用既有TFT-LCD顯示面板,改採AMOLED顯示面板。因此,全球相關AMOLED顯示面板廠商,開始爭相進軍AMOLED顯示面板相關的開發製造,期望能夠打入蘋果供應鏈之中。

目前主要使用AMOLED顯示面板的終端產品,幾乎由韓商所製造。
目前主要使用AMOLED顯示面板的終端產品,幾乎由韓商所製造。

全球AMOLED顯示面板韓廠一枝獨秀

目前主要使用AMOLED顯示面板的終端產品,幾乎由韓商所製造。包括:三星電子高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樂金電子的平板電視系列,以及中國的智慧手機廠商-歐珀(OPPO)。

而目前全球有能力來量產AMOLED顯示面板廠商,依舊只有南韓雙雄:三星顯示器與樂金顯示器兩家廠商。其中三星顯示器專攻中小尺寸AMOLED顯示面板,如智慧型手機。樂金顯示器專攻大尺寸AMOLED顯示面板,如電視機。

觀察AMOLED顯示面板廠商進度表,發現其實南韓雙雄已經發展AMOLED顯示面板技術許久,並且持續投入龐大的資源下去,三星在2016年投資額5.5兆韓圜,樂金也有4.7兆韓圜之譜。

由於Apple於2016Q2整體營收較2015Q2下降了約14.5%。其獲利主力產品iPhone銷售量較2015Q2下降了約14.9%。也因此, Apple急於製造話題在新一代iPhone手機產品,來提升其萎靡不振的銷售量。其中之一是使用AMOLED顯示面板,看來似乎已達到效果。

南韓雙雄已預見AMOLED美好的未來,故在AMOLED顯示面板技術砸下了重本,對其他國家的廠商如台灣業者,形成了一堵難以超越的高牆。(資料來源:PIDA)

關鍵字: AMOLED  顯示面板  平板電腦  高階智慧型手機  Apple  三星電子  樂金電子  LG  有機顯示材料 
相關新聞
[CES] 三星與Tesla聯手 串聯電動車與智慧宅
LG邊緣AI單晶片獲CEVA授權 提升智慧家電的性能和功能
ABB與三星電子合作推動智慧建築技術整體方案
Western Digital與三星宣布簽署MOU 推動儲存技術標準化
LG退出手機市場 2021全年市占將低於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248.2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