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認股價被嚴重低估  雅虎拒絕微軟併購提議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8年02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730】

Yahoo11日以出價太低為由,正式回絕Microsoft所提出416億美元(約1.3兆新台幣)的併購案。根據英國泰晤士報的報導,Yahoo正在尋求與時代華納旗下的美國線上(AOL)重新開啟談判,商討雙方合併事宜,泰晤士報並且指出,Yahoo還在考慮是否可以與Google和迪士尼進行合併。

泰晤士報表示,Yahoo與AOL先前曾就合併事宜進行過接觸,不過雙方無法就交易價格達成協定,最終以失敗告終。報導中同時指出,Yahoo在過去一周積極和投資銀行高盛、雷曼兄弟的顧問團協商,尋求與傳媒或科技集團結盟的機會,以抵抗Microsoft所提出的併購案。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9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意見指出,Microsoft以每股31美元的價格向Yahoo提出收購要約,Yahoo所發表的公告表示,經過8日董事會開會評估,董事會認為每股31美元的出價明顯低估Yahoo的價值。市場分析認為,只要每股收購價格不到40美元,Yahoo就不大可能考慮收購事宜。如果Yahoo股票以每股40美元計,收購Yahoo所需現金和股票總計便約合511億美元。

Microsoft在2月1日以一半現金、一半股票形式,向Yahoo提出總價446億美元(約合每股31美元)的收購要約,比Yahoo股票1月31日收盤價溢價62%。由於Microsoft股價下跌,這一收購總額現為416億美元。

Yahoo執行長楊致遠在寫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Microsoft所提出的收購條件,嚴重低估Yahoo的品牌價值、約5億的使用者及它在線上廣告平台上的投資,這包括中國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在內的海外投資未來成長的潛力。楊致遠認為:「這項併購提案不符合Yahoo及我們股東的最佳利益。我們相信Microsoft的出價大大低估Yahoo的價值。」

路透社報導認為,Yahoo此舉是迫使Microsoft提高標價或採取敵意方式以達成這項交易。

Microsoft則在回應中表示出價中肯,但沒有說明是否會提高價碼。Microsoft在聲明中表示,Yahoo並未接受合併我們公司的充分且公平提案,令人遺憾。Microsoft並認為,該公司的提案對Yahoo股東代表「極高價值」,將對潛在客戶提供「令人振奮」的解決方案,兩家公司結合,也會讓Yahoo在線上服務市場更具競爭力。Microsoft進一步指出,Yahoo的回應並未改變其對提案策略與財務利益的信心,Microsoft有權進行一切必要措施,確保Yahoo股東有機會體驗其提案的內在價值。

路透社援引華爾街分析師的意見表示,Microsoft也許會提高標價,從原來的每股31美元,提高到至少35美元,但是可能被說服出價至40美元。

不過已經有持不同意見的Yahoo股東正在集結欲接受Microsoft的收購提議,Eric Jackson是由100個目前和以前Yahoo員工所組成的團體負責人,其共擁有Yahoo股票210萬股,打算單獨地與Microsoft或任何其他的競標者進行洽談,儘管這樣的股票比例佔Yahoo已發行大約14億股中僅佔據極小部分。

Yahoo股價兩年前在40美元以上,近期該公司股價節節下滑。Yahoo股價在Microsoft宣佈收購建議的前一天,創下該公司52周來新低,1月31日Yahoo股價跌至18.58美元。後來因為受到Microsoft收購提議消息的刺激,Yahoo股價大漲,2月1日來到29.20美元。

關鍵字: Microsoft(微軟Yahoo  AOL  Google(谷歌楊致遠  程式庫與軟體元件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網際建構與管理  電子交易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 十大雲端應用開發趨勢與預測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燈塔工廠的關鍵技術與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86.5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