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uxexcel:以3D列印技術為AR眼鏡應用加分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980】

智慧眼睛發展至今,逐漸演進成為全新一代的AR眼鏡。本刊特別專訪了Luxexcel策略長Guido Groet,一探AR眼鏡客製化設計與應用變革等議題。

Luxexcel策略長Guido Groet
Luxexcel策略長Guido Groet

Luxexcel策略長Guido Groet指出,十三年前,賈伯斯(Steve Jobs)向全世界介紹了第一個iPhone智慧手機。當時有許多人感到不屑,認為這不過是賣給沉迷電腦的書呆子的玩具。但就在很短的時間內,智慧手機已經主導了我們的生活。我們期待眼鏡可以像智慧手機一樣,可以從普通不過的處方眼鏡,搖身一變成為結合了智慧功能的裝置。

貨真價實的智慧眼鏡應該是整合了智慧功能的傳統眼鏡。然而,眼睛保健專家雖然是為消費者提供處方眼鏡的專業人士,可是他們並不會製造電子裝置;反過來說,電子設備製造商也無法提供眼睛保健的專業服務。要使處方鏡片加入智慧眼鏡,需要眼科專業和電子技術的結合。

然而,這並不表示市場上現有的智慧眼鏡忽視了使用者的處方要求,例如微軟(Microsoft )推出的HoloLens可以使用外部插入鏡片來滿足配戴者的處方要求;有一些公司則嘗試在光波導正面和背面兩側黏合處方鏡片。這兩種方式都會使眼鏡的體積增大、重量較重,還有出現許多問題,例如眩光過多。

Luxexcel產品在技術上的優勢

Guido Groet說,與傳統的製造程序相比,3D列印技術可以減少大約三十多個程序步驟,例如鏡片的磨邊和拋光,以及硬質塗層的應用等等。鏡片的3D列印方式實在簡單很多。如今我們不僅向傳統眼鏡公司提供傳統處方鏡片的解決方案,也向消費性電子技術公司提供智慧處方鏡片。我們通常是與其他公司進行合作,根據他們的產品要求來最佳化我們的技術,然後再為他們提供量產方面的一切支援。

3D列印技術是將智慧技術整合到處方鏡片的首選方式,理由如下:

1.在3D列印過程中,智慧技術的每一個面都得到周全保護,確保更有效地傳遞負載、防止濕氣影響,並能避免夾雜灰塵顆粒。

2.光學3D列印的高精度性能可正確對齊處方鏡片和智慧裝置功能部分之間的光路,觀看現實世界和虛擬景像都可獲得最佳視覺效果。

3.在3D列印過程中,物件整合而減少了鏡片厚度,形成時尚輕巧的智慧眼鏡。

4.3D列印技術可將智慧技術完全包覆在內,這意味著當插入的玻璃裝置發生破裂時,可保護配戴者。

5.在3D列印過程中,除了列印處方鏡片,還可安裝投影機。投影機及光波導與處方鏡片之間可正確對齊,產生最清晰影像。

6.可自行生產智慧眼鏡。

滿足不同客戶的應用 更有效客製化

智慧眼鏡業界急切希望推出可吸引消費者的智慧眼鏡,現在我們已可將處方鏡片與智慧技術結合起來。要想在將智慧眼鏡推向大眾消費市場的競爭中勝出,眼鏡製造商必須在智慧眼鏡裝置上滿足處方鏡片要求,所以Luxexcel VisionPlatform 7平臺成為了智慧眼鏡歷史上一個里程碑。VisionPlatform 7平臺技術解決方案可為客戶提供以下優勢:

1.滿足消費者的視力矯正需求:配戴者要看得清楚,智慧眼鏡才可發揮最佳功能。統計數據顯示,全球超過75%的成年人口需要處方鏡片。視力矯正的需求是一個普遍現象,我們大多數人在一生中都需要視力矯正設備。這是一個再清楚不過的事實,如果智慧眼鏡不具備處方鏡片功能,便無法被世界上大多數人使用。

2.滿足消費者對時尚處方眼鏡的期待:眼鏡已經成為一種時尚配件,也是配戴者的身分象徵。為了吸引消費者使用智慧眼鏡,它們的外觀要像傳統眼鏡一樣。VisionPlatform 7可實現輕量、薄型、外觀與傳統眼鏡相似的智慧處方鏡片。通過我們提供的3D列印鏡片技術,智慧眼鏡將成為消費者樂意配戴的時尚單品。

3.加快智慧眼鏡的上市速度:提供即時可用的處方智慧鏡片製造解決方案。憑藉3D列印技術的功能來實現,這項技術在列印過程中可將光波導或全息光學元件等智慧技術完全整合到處方鏡片中。最後的成果是外形時尚的智慧眼鏡,可以像傳統眼鏡一樣配戴、清潔和使用。VisionPlatform 7平臺帶來即時可用的技術,可以加快產品的上市速度。

4.符合條例框架:處方眼鏡是醫療設備,必須遵守嚴格的業界法規。VisionPlatform 7平臺所生產的鏡片符合ISO和ANSI認證對鏡片度數的要求,另外也符合FDA標準。我們的鏡片可達到眼科行業期望的品質要求,而且,印表機可直接在鏡片上增添設計好的光學性能,不需要任何後續處理,例如拋光。

5.無需僱用擁有全套技能的全才,即可獲得鏡片製造解決方案:為確保眼鏡結合處方鏡片和智慧功能,需要製造技術和光學技能的整合,但是一個團隊很難同時兼具這些技術能力。不過現在客戶不需另外僱用具有新特殊技能組合的員工了,因為我們可以提供製造智慧處方鏡片的完整解決方案。VisionPlatform 7能列印各種高低度數,我們的方案可負責處方鏡片的部分,使得客戶可以將時間和精力集中在開發眼鏡的技術和內容。

我們相信3D列印是未來的製造技術,助聽器設備和牙科等行業也已經因為3D列印技術而徹底改變,3D列印也將顛覆智慧眼鏡行業。Luxexcel提供的VisionPlatform 7平臺可協助開發和製造未來的智慧處方鏡片。

亞洲市場策略

我們非常期待與有意開發智慧眼鏡的大中華地區和亞洲市場OEM廠商合作。有了我們提供的製造技術,他們將能夠為大眾消費市場提供以3D列印技術生產的擴增實境(AR)處方鏡片。

關鍵字: AR  VR  Luxexcel 
相關新聞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南臺科大與左鎮化石園區攜手升級5G應用場域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報告:2023年第一季全球XR裝置出貨量較同期下降3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5.114.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