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SM在台首個培訓中心落腳台南 首次引進VR訓練技術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3年08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541】

ASM International N.V.(Euronext Amsterdam: ASM)今(17)日宣布,在台灣成立的首個培訓中心正式啟用,落腳台南科學園區,將充分強化 ASM 在台灣的技術能量,未來將得以深化對人才的培育,以及為客戶提供更即時、更緊密的服務與支援。ASM 台灣此次成立的培訓中心也將首次引進 VR 訓練技術,幫助學員突破視角的限制。

(左三至左五為南部科學院區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ASM 台灣總經理呂秉澄、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
(左三至左五為南部科學院區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ASM 台灣總經理呂秉澄、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

ASM 的主力產品為原子層沉積相關設備,於全球擁有超過一半的市占率。ASM 至今已在台灣深耕 16 年,在林口、新竹、台中和台南的四個辦公室擁有超過 450 名員工。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長期發展,ASM 於台南科學園區新設立的培訓中心,將聚焦協助台灣客戶更熟悉 ALD 設備和模組。目前估計每年可提供數千小時課程,為客戶培訓上百名工程師。

ASM 更於台南培訓中心領先全球市場首次引進 VR 訓練技術,應用於爐管更換及機器人教學等訓練,提供學員不受時空限制的自主學習新選擇,學員可以突破視角的限制,更全面的學習並觀察不易於實體廠房內,或線上課程中能觀察到的精密機台構造。

ASM 台灣總經理呂秉澄表示:「台南培訓中心的成立是 ASM 在台灣的重要里程碑,未來我們會在台灣啟動更多計畫和資源來挹注台灣的半導體人才培育。我們十分榮幸也相當感謝有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在此過程中的大力支持與協助,展望未來,我們將攜手客戶及合作夥伴把握市場先機,也期盼能持續與產官學研開展更多合作機會,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及技術發展持續前行。」

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表示:「我們很榮幸歡迎 ASM 台南培訓中心入駐台南科學園區,與在地廠商共同成長。台南科學園區不只是台灣的南科,更是世界的南科,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已成為各大半導體業者來台取經的據點。ASM 目前已在全球設立多座培訓中心,這次在南科成立培訓中心,與我們重視人才培育和打造產業聚落的目標不謀而合。期待未來能看到 ASM 用技術量能釋放半導體潛能,和我們一起建構南台灣科技廊帶,發揮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影響力。」

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表示:「荷蘭和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均扮演重要角色,做為戰略伙伴關係有長期且緊密的交流與合作。隨著全球進入數位時代,晶片作為電子裝置的核心元件,持續引領世界走向更智慧、更高效,並且高度連結的未來。很開心看到 ASM 做為荷蘭企業持續深化與台灣產業夥伴的關係,在台南設立全新培訓中心,一齊推動全球半導體產業的發展並掌握商機。」

關鍵字: ASM 
相關新聞
ASM和SAFC簽訂認證製造廠商與合作協定
ASM提出新技術解決high k與金屬柵的挑戰
Victrex APTIV薄膜獲得ASM Flexitest 2030採用
半導體薄膜沉積市場復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35.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