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armin:從穿戴應用出發 打造開發者社群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6年08月28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9875】

若談到穿戴式應用的發展,三星與蘋果等應該不是首波推出穿戴式產品的公司,但Garmin可以說是相對早期推出產品的業者。一般人對於Garmin的印象,大多都停留在車載資通訊產品的開發與設計上,不過,事實上,該公司投入穿戴式應用的時間,至少就有十年以上。

Garmin亞太區資深行銷經理林孟垣
Garmin亞太區資深行銷經理林孟垣

Garmin亞太區資深行銷經理林孟垣表示,Garmin在創業之初,便是看準美國軍方會將GPS開放給民間使用,預料將帶來不少商機,基於這樣的理由,便開始從晶片與軟體的研發,來打造出合適的系統讓民間使用。再者,Garmin過去每年所投入的研發佔總營收的比重為12%,而隨著硬體元件已經逐漸標準化,Garmin在整體研發上,開始偏重以軟體為主,比例高達六成,因此,在穿戴式相關的演算法自然也投入了不少心力。

談到Garmin在穿戴式應用的發展,依據不同運動類別,各自推出不同的產品系列。林孟垣舉例,像是跑錶,Garmin就已經耕耘了十三年的時間,高爾夫錶則有七年,腳踏車專用錶款則有十年。他更透露,Garmin在國外還有推出航空與航海相關的錶款,畢竟Garmin在航空與航海市場有相當高的能見度,所以推出穿戴式應用,也是理所當然的事。舉例來說,航海錶就有辦法控制帆船的風帆方向,或是航上的影音設備。所以,Garmin能憑藉過去在航太航海所累積的技術基礎,進一步往運動專用的錶款市場發展,就技術上,各個部門是能夠無縫接軌與使用的,換言之,Garmin的錶款,大體上都繼承了在航海與航太相關的核心技術。

林孟垣說,將Garmin定位為穿戴式產品的業者之一,在某一程度上,其實有些偏頗。就Garmin的角度而言,Garmin所提供的產品線,皆為「應用」導向,穿戴式產品其實僅是應用的「其中一環」罷了。以腳踏車為例,除了手錶之外,Garmin也推出了腳踏車其他的配件,像是雷達可以測得後方車友的狀況與位置或是安裝在踏板的感測器,能夠了解在騎乘時的轉速,以了解你在騎乘時的施力是否有效率,讓你能夠進一步調整你在騎車的狀態。

然而,我們也知道,穿戴式裝置本身就可以收集到使用者的生理資訊,透過資料的收集,送到後端的系統服務業者的手上,透過巨量資料的分析,就有機會產生新的商業機會或是服務模式等。

林孟垣表示,Garmin所涵蓋的主動使用者族群就高達2000萬名,自然也累積了非常龐大的資料量,不過,這2000萬名使用者,來自不同的使用族群,各自形成了不同的社群網絡。面對這樣的社群浪潮,Garmin採取開放的態度,打造自有的API(應用程式介面)以收費方式的作法讓不同的社群網絡或是App業者所使用。林孟垣進一步談到,Garmin自2015年年初,便著手開發自有的作業系統,以GARMIN CONNECT IQ為基礎,與第三方的App業者能有更多合作,甚至也舉辦了開發者大會,嘗試串連更多的合作伙伴。據了解,截至今年七月為止,Garmin已經累積了近七百位的開發者,共開發了兩千多個App,總共創造了一千三百萬次的下載量。

關鍵字: 穿戴式應用  航太  航海  演算法  軟體  API  App  Garmin 
相關新聞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航空器產值疫後連2年正成長 製造與維修雙創歷年新高
因應市場數位轉型需求 精誠集團擴大招募軟體專才
德州儀器透過TI store API平台提供自動化購買體驗
MIC:2023軟體產業三大趨勢及兩大觀測重點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6.180.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