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迎戰本尊 山寨iPad需提高功能性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4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989】

根據報導,自從今年1月蘋果發佈iPad即將上市的消息後,深圳某電腦廠商就積極研發俗稱A級山寨品的iPad高仿機,於3月初製造成功並將量產。這是目前為止,中國山寨iPad的成功案例,而60天內完成研發更創下業界先例。據了解,這款山寨iPad產品已在中國近期多個展會上亮相,並已有客戶以每台人民幣2600元的價格(約台幣10400元)的價格訂製18台樣品機。

山寨iPad最有利的武器正是其價格。目前蘋果iPad的最低價格是每台499美元,約合人民幣3400元。業者估計,山寨iPad的零售價格初期比較高,過不久便會從人民幣2600元降到1800元,約正版iPad的一半價格,對於價格敏感的消費者來說,具有很大吸引力。

中國部分電子廠商認為,iPad在中國市場能否帶動銷售熱潮目前還不知道。但在許多山寨廠商跟進之後,使得市場氣氛大好。也有許多廠商持觀望態度,要等iPad上市後,視其銷售情況決定是否推出山寨iPad產品。

當然,許多專家也認為,單純仿冒iPad並沒有多大意義,畢竟PC產品使用者對產品要求比手機相對更高更高,由於山寨iPad並無法複製iPad核心內容,因此空有外殼並不能有效提高銷售量。

專家說,iPad最大的貢獻乃是開闢了平板電腦市場新藍海,至於山寨iPad產品由於缺少蘋果相關軟體資源的奧援,因此必須加入設計創意以提高產品附加價值。例如具備GPS功能、微型投影功能等,靠更多的功能來贏得消費者青睞,讓山寨iPad更物超所值。

儘管山寨小筆電目前看起來是失敗的,但這並不代表山寨iPad也會走向失敗一途。事實上,山寨iPad有別於小筆電產品,儘管兩者同質性高都屬PC產品,但山寨iPad以平板電腦的新姿態走向市場,配合更多的新功能的加入,未來或許能繼手機之後,再創新一波的山寨奇蹟。

相關活動:05/19 「山寨品牌轉型浪潮」論壇暨座談會(本活動中將討論Android/3G山寨手機開發、中國山寨機處理器及山寨機升級轉型等議題)

關鍵字: 山寨  iPad  Netbook  Apple  蘋果電腦(蘋果::電腦
相關新聞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關注的產品
2018年Q2手機銷售量 華為首度擠下蘋果奪亞軍
蘋果HomePod即將開賣 將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銷售
Ayla 物聯網平台全面支援主流智慧語音系統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針對蘋果展開調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255.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