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應用豐富且易於使用 Artec 3D顛覆3D掃描模式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9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2101】

笨重且不方便使用的3D掃描儀時代已經結束了,來自盧森堡的Artec 3D於2016年的台北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中展示出兩款可手持且易於使用的3D掃描儀─Artec Eva與Artec Space Spider,兩款掃描儀需同時搭配該公司研發的軟體Artec Studio一併使用,可即時地於螢幕上觀看掃描結果。

Artec 3D業務發展總監Andrei Vakulenko(左)接受3D掃描儀掃描。
Artec 3D業務發展總監Andrei Vakulenko(左)接受3D掃描儀掃描。

Artec 3D業務發展總監Andrei Vakulenko表示,3D掃描的應用多元,舉例來說,目前該公司已與多家醫院合作,以供骨科或者是口腔外科等有大量的矯正需求科別,有更方便使用且更加乾淨的器材使用。

過去,骨科矯正醫師若要替患者製作矯正護具,或是打上固定石膏,時常得花上一段時間製作,且會讓場地變得髒亂不堪,Vakulenko說明,若是使用該公司掃描儀,醫師只需手拿設備將病患的患部掃描過一次,即可快速地製作出符合患者需求的治療護具,一次到位且乾淨舒適。

在口腔外科方面,過去病患若須做正顎等矯正手術,醫師很難與病患說明矯正後大致會變得如何,一切的變化說明皆只能紙上談兵;而透過掃描儀與軟體憶起搭配,醫師也可利用3D模擬圖與患者說明其進度規劃、矯正完畢後的確切變化等。

當然,3D掃描儀的應用不僅於此,Vakulenko表示,該公司的設備也適用於藝術、考古等應用。該公司的設備可選配攜帶式電源,再帶上一部筆記型電腦,考古學家即可外出使用。

Vakulenko進一步說明,考古學家在外發現化石,可先利用3D掃描儀先行紀錄,若是在搬運的過程中不幸損傷,可使用已記錄下的3D圖像將其重製、修復。此款攜帶式電源續航力達六個小時,必定能滿足使用者的掃描需求。更多Artec 3D相關訊息可詳閱網站:https://www.artec3d.com/cn

關鍵字: 3D掃描  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  Artec Studio  口腔外科  骨科矯正  Artec 3D 
相關新聞
ST開發最小微鏡掃描技術 英特爾LiDAR深度鏡頭宣布採用
震旦通業全台首推3D電路板列印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13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