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Boreas觸覺回饋技術 提升智慧手機輸入體驗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569】

電容式觸控螢幕可同時提供輸入裝置和顯示器,是憑藉「融合」方式徹底改變了手機設計的技術之一。但還有一項挑戰仍未解決,就是如何實現有效的「接觸回饋」,也就是說給予使用者某些訊號,讓他們知道其觸控輸入是準確有效的。

/news/2021/09/07/2008462540S.jpg

觸覺技術(Haptics technology)是一種可產生觸覺回饋的解決方案,可為眾多手機設計人員和製造商提供答案。

在將觸覺回饋功能整合到設備中時有多種選擇,最常見的是偏軸轉動慣量(ERM)致動器、線性諧振致動器(LRA)和壓電致動器(Piezo)。這三種解決方案的工作原理相同,都是以驅動器控制致動器來產生振動,但其中只有壓電致動器提供了實現高畫質觸覺回饋所需要的性能。

壓電致動器具有更好的設計靈活性,其觸覺回饋反應精確且穩健。它們可以輕易取代行動設備上的傳統按鈕,以提供個性化的使用者體驗,或者使設備具防水性。只按一下或粗略的振動,遠遠比不上精確的觸覺回饋反應所帶來的複雜使用者體驗。

雖然壓電觸覺並不是新鮮的解決方案,但由於壓電元件需要高電壓才能振動,所以功耗問題一直影響著市場對它的採用速度。一直以來,用於驅動這些致動器的技術能耗太高,遠遠超過了致動器實際所需的功率。

Boreas Technologies的CapDrive技術是獨家專利的、可擴展的高壓壓電驅動器架構,這是從頭開始的全新設計,特別適用於壓電觸覺致動器,提供了釋放壓電致動器全部潛力所需的性能和低功耗。

Boreas的壓電觸覺驅動器全部採用 CapDrive技術,全球的OEM 廠商因此能夠簡單地將高畫質觸覺效果整合到各種外型產品中。這項技術有助於改善產品的使用者體驗,從穿戴式設備和智慧手機等小型裝置,直到包括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在內大型應用,除了能夠建立更精緻豐富的高畫質觸覺效果,同時也能降低觸覺回饋解決方案的整體功耗。

Boreas Technologies創辦人暨執行長 Simon Chaput表示:「利用振動來告知使用者的觸覺回饋解決方案並不新鮮,然而隨著觸覺回饋技術不斷演進,已經來到具潛在革命性的全新高畫質(HD) 觸覺回饋時代。基礎的電子設備已經升級,使用者所感受到的將遠遠超過設備的簡單振動。

Simon Chaput表示:「高畫質觸覺回饋技術除了會進入智慧手機市場,也會進入許多其他領域,例如智慧手錶 、遊戲平臺、醫療設備、汽車、服裝等等。我們可以想像一下,使用者只需要滑動智慧手機螢幕,就能感受到在螢幕中看到的新款毛衣的面料質地。這樣的未來使用場景是可能發生的,但需要高性能觸覺回饋解決方案來改善使用者和設備之間的互動。」

關鍵字: Boreas 
相關新聞
Boreas NexusTouch 針對取代實體按鍵的解決方案
Boreas和Cirque聯手開發薄型低功耗、高解析度觸覺模組
Boreas以創新壓電感測 提升手機操作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10.13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