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開放源碼業者提供與Oracle相容的資料庫系統
 

【CTIMES/SmartAuto 黃弘毅 報導】   2006年08月2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098】

在資料庫系統專業使用領域裡,Oracle一直擁有相當高的客戶群,而且也是資料庫方面的技術標準。但是有開放源碼業者瞄準了Oracle的客戶基礎,提供一套名為”EnterpriseDB Advanced Server” 的類似資料庫系統,這並非普遍大家所熟知的MySQL資料庫系統,而是全新以PostgreSQL專案為基礎開發的系統。

EnterpriseDB的執行長Andy Astor表示,EnterpriseDB Advanced Server不像其它開放源碼的獨特性,它的設計就是針對與「Oracle相容」,並且不須經過轉換來執行Oracle資料庫的應用程式。該公司還引介一種稱為EnterpriseDB Replication Server的移轉工具,可以從Oracle移出資料到EnterpriseDB Advanced Server,也因為這樣得的能力,在發展初期就得到創投資金的青睞,以2800萬美元來投資這家年輕公司。

Astor強調:「我們不會告訴Oracle的使用者,從Oracle資料庫轉成使用我們的系統。我們會敦促他們做一些平衡的作法,只要將其資料庫系統的5%轉換成我們的系統來使用看看即可。」

EnterpriseDB是建立在PostgreSQL資料庫版本上,PostgreSQL是一個非常興旺的Open Source專案,有著廣大的使用社群與開發人員。Bruce Momjian是PostgreSQL專案的開發領導人,同時也是EnterprixeDB的建構者,他說目前總共有51,788位使用者與開發人員訂閱PostgreSQL電子報,雖然積極貢獻的人數大概只有243人,但電子報的規模明顯指出了PostgreSQL受到一定程度的喜好與關注。

EnterpriseDB Advance Server 8.1的第二版也在今年LinuxWorld上發表,其中包括有圖形化的開發工具、開發者工作套件等,可以瀏覽建立在Oracle、EnterpriseDB或PostgreSQL的資料庫內容。8.1的第二版也包括資料審核的能力,用以輔助更順暢的控制管理,而且支援SSL等加密技術,允許加密資料不受資料庫管理者窺見,又能保留其資料特性。新的版本還有一種稱為Dyantune的協調執行功能,它能接受使用者提供的規則或使用模式來做資料庫的協調運作。

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已經與EnterpriseDB簽約,提供技術支援來銷售散佈PostgreSQL,同時也會將其整合在Sun的Solaris 10作業系統中。

EnterpriseDB是一家成立才兩年的公司,目前有100名員工,該公司已經收到創投業者撥給他們的100萬美元開辦基金;總投資金額中,有750萬美元來自Charles River Ventures與Valhalla Partners,以及由Fidelity Ventures提供第二階段的2000萬美元創投資金。

關鍵字: EnterpriseDB  PostgreSQL  Andy Astor  Bruce Momjian  資料庫伺服系統  資料庫 
相關新聞
EnterpriseDB在港設總部擴展亞太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60.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