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面板景氣淡 CCFL前景仍樂觀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6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45】

面板業景氣淡,面板上游零組件廠商也深受面板廠產能調節與砍價之害,但是冷陰極管大廠威力盟前景仍然相當樂觀,除了訂單大幅超越產能,也挾友達集團之力,向上游材料大廠成功議價。展望下半年,威力盟董事長陳炫彬也表示,CCFL需求仍大,前景相當樂觀。

陳炫彬表示,近兩個月LCD產業表現不如預期,但第二季的修正應是短期現象,且由於降價快速也會刺激未來需求,他相信下半年CCFL需求仍大,威力盟下半年前景樂觀。他並且強調,今年三月威力盟的CCFL出貨首度突破1000萬支,五月單月營業額也首度突破5億元大關,目前出貨已居全球第四名,將全力朝前三名衝刺。

陳炫彬表示,威力盟將配合市場需求預定在今年年底將擴產至29條生產線。基本產能規劃可達單月1800萬支,但他也要求團隊盡力改善量率與生產力,以2000萬支為目標。去年年底威力盟的CCFL生產線為十八條,至今年五月底增至二十三條。

至於外界關心冷陰極管受面板廠降價壓力,威力盟總經理張宗仁表示,「基本上是我們受到多少壓力,原材料大廠就受到多少!」威力盟現在即是藉助友達的議價能力去與上游國際材料大廠談判,包括螢光粉、電極等大廠都有相當斬獲。由於CCFL的成本結構中原材料就佔了成本一半以上,威力盟透露產品ASP近期降幅相當微小。

另外,張宗仁也證實,目前威力盟處於產能滿載狀態,訂單還有30%至35%未能滿足,而且液晶電視、監視器、筆記型電腦各產品都有。

至於LED未來可望成為液晶電視的發光源,由於LED發光效率與成本改善比預期快,但是要與CCFL競爭,還是有相當一段距離,因此短期內不會有太大威脅。預計一、兩年內就會有LED新光源產品出現。

關鍵字: CCFL  威力盟  陳炫彬 
相關新聞
威力盟竹南新廠將成為新光源生產基地
低價搶進訂單 台灣CCFL打入韓系面板供應鏈
大尺寸電視市場 LED取代CCFL不易
IEK建議改良製程才是面板廠突破之道
中電、台光投入冷陰極管生產行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14.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