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MB標準已經確定為3GPP2 C.S0084-0 v2.0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7年09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925】

來自CDMA研發集團(CDMA Development Group;CDG)的消息指出,CDG和3GPP2共同宣布UMB(Ultra Mobile Broadband)標準已經確定,亦即3GPP2 C.S0084-0 v2.0。

CDG進一步指出,包括日本政府郵電省轄下的無線電工商業協會(Association of Radio Industries and Business;ARIB)、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CCSA)、美國通訊產業協會(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ies Association;TIA)、南韓電信技術協會(Tele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Association;TTA)和日本電信技術委員會(TTC),在UMB標準確定後,將開始推廣UMB標準與技術的產業應用,TIA 則計畫將UMB標準命名為 TIA-1121。

CDG表示,UMB預計將在2009年上半年開始進入市場化階段。UMB規範的確定,意味著下一代行動寬頻服務的重大突破,也代表全球首個IP行動寬頻標準已經出現,理論上能夠在20 MHz的頻段中,以288 Mbps的傳輸速度下載多媒體影音視訊、音樂和資料內容。

UMB是CDMA2000標準中的延伸革新版,是以正交分頻多工存取技術(OFDMA)為核心,使用無線電資源管理(Radio Rresource Management;RRM)、適應性反向鏈路(RL)干擾管理、MIMO天線技術和空域分割多重近接(Space-Division Multiple Access;SDMA)技術等等。UMB解決方案可在頻譜的一端提供具效能而低潛伏時間的語音服務,在另一端則可提供潛伏時間較敏感而頻寬高的資料通訊服務。並且,UMB可支援不同技術之間的接取切換功能,與現有CDMA2000 1X和1xEV-DO系統能夠無縫整合,可與既有CDMA網路系統設備相容。

UMB 解決方案的技術內容包括以下:

(1)高速資料傳輸:在20 MHz頻寬的行動傳輸環境裡,資料下行和上行的理論值速率分別可達288 Mbps和75 Mbps。

(2)滿足行動傳輸:在各種環境下UMB可提供量大高品質的語音和寬頻資料服務,定點、步行以及移動中傳輸均可,能在超過每小時300公里的移動環境中用UMB傳輸資料。

(3)低潛伏時間:遠端平均潛伏時間為14.3 msec,UMB可支援VoIP和其他延遲敏感的相關應用,訊號不穩定性最低。

(4)VoIP 容量增加:在頻段為20 MHz的行動環境內,單一區內可提供多達1000個VoIP用戶同時使用語音服務,不會降低資料吞吐效率。

(5)覆蓋範圍廣:UMB屬於WAN廣域網路架構,相當於現有的蜂窩網路,能夠在既有覆蓋範圍無縫漫遊,也可在非毗鄰的熱區中使用。

(6)架構靈活:UMB可在1.25MHz和20 MHz之間的頻段靈活架構,在450 MHz、700 MHz、850 MHz、1700 MHz、1900 MHz、1700/2100 MHz(AWS)、1900/2100 MHz(IMT)和2500 MHz(3G 擴展)的頻譜內,以約150 kHz遞增的通道頻寬分配。此外以IP為基礎的UMB無線電接取網路,也可在傳統的電路交換網路間運作。

(7)支援匯聚接取網路:匯聚接取網路(Connectivity Access Network;CAN)是3GPP2正在開發的一種以IP為基礎的無線電接取網路(RAN)架構,可支援多路接取技術和相關網路能力,提高QoS品質,具備更少的網路節點和更低的潛伏時間。

關鍵字: UMB  CDMA2000  CDMA2000 1xEV-DO  CDG  3GPP2  ARIB  CCSA  TIA  TTA  TTC  Qualcomm(高通行動終端器  專用型終端器  終端連線設備  WAN配接與管理  無線配接設備  網際建構與管理  網際骨幹  無線通訊收發器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73.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