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你非看不可的微軟與英特爾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1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722】

今年的CES,為什麼非看英特爾與微軟不可呢?因為今年英特爾將在CES展上,亮相自家最新的Medfield手機晶片以及各款全新Ultrabook產品。至於微軟,今年則是最後一次在CES展場上亮相。

英特爾本屆CES以多款採用英特爾處理平台的Ultrabook,透過延長電池壽命及增強晶片性能等最佳化過程,來挑戰蘋果的Macbook Air。此外,專為手機所設計的Medfield平台,也看得出英特爾十分看好該公司處理器在手機市場的發展前景。

事實上,目前主流的行動裝置,多半是採用ARM架構處理器,英特爾為了搶進這塊市場,目前計畫推出Medfield、Clover Trail、Silvermont與Airmont四個平台與之抗衡。其中Medfield主要針對Android作業系統,而Clover Trail則將針對Windows 8作業系統。

據了解,Clover Trail是英特爾專為Windows 8平板電腦所打造的平台,今天開展的CES上,將可以看到搭載英特爾該款平台的Windows 8平板電腦。儘管Medfield也可以應用於平板電腦,不過其單核心架構,比起適用雙核心的Clover Trail來說,對平板電腦業者較不具吸引力。

此外,業者普遍認定Windows 8平板電腦才是具有最大潛力的產品,畢竟不論一般使用者或者商業用戶,都對於微軟作業系統較為熟悉,因此針對Windows 8所開發的Clover Trail格外受到業者青睞。

至於微軟,由於該公司最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8可能最快年底才會上市,不僅本屆該公司攤位不會有相關產品展出,另外因微軟認為新產品推出的時間表與CES檔期不配合,決定本屆參展之後,未來將不再參與CES。微軟這樣的決定,是否代表該公司在CES上的影響力逐漸削弱,是未來值得持續觀察的重要指標。

關鍵字: CES 2012 
相關新聞
<CES>Logitech、Razer 創新滑鼠新概念
<CES>電子眼鏡 互別苗頭
<CES>Ultrabook挑動UI新革命
<CES>戴爾重返平板市場 力拼消費市場
<CES>英特爾反攻 X86智慧型手機攻下城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5.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